为期五天的军训已经结束了,虽然我们这次没有取得好成绩,但是,通过这次训练我也
有收益,同时也发现了大家的不足,以下是我认为做得不好的地方。
第一:不团结。这可能是因为大家刚刚来自不同的学校,彼此之间还没有默契,大家的心还不齐,劲没有往一起使,像一盘散沙没有凝结起来。
第二:动作不整齐。是因为大家在心理上没有重视这次军训,敷衍了事,有些同学在训练齐步走时,像散步一样,一点劲都没有,如果有这种同学在初一四班,那我们班怎么能争金夺银。
第三:基础没打好。教官固然有问题。比如,他发出的指令不清晰,不响亮,但主要原还在我们自己。因为我们训练不刻苦,没有扎扎实实的掌握动作要领,没有把每个动作做到家,导致这次比赛的失败。
第四:我们缺少集体荣誉感。我们得了全校倒数第一名,有某些同学还在队列中嘻嘻哈哈,满不在乎。
通过这次军训比赛失败,让我们明白,我们已经组成一个新的集体,一个新的家庭,每个同学都是这个新家庭的成员,所以,从此以后,我们都应当增强班级责任感,处处为班级荣誉着想。
我最深刻的体会就是,如果平时训练没有打好基础,比赛就会失败,学习也是。我们现在已经升入初中,是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在岁月的长河中,三年,只是弹指一挥间,轻瞬即逝,我们要利用好这三年的黄金时间,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练习 ,充分挖掘、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扎扎实实的打好基础,只有这样,中考才能考出好成绩,让初一四班以我们为荣,让七中以我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