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五一节,我跟爸爸妈妈一齐到济南旅游。来到了济南的第二天,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浏览了百脉泉。
从景区的门口直往前,我们就来到了李清照园门前。一进门,李清照的塑像就展现在我的眼前,她把手放在胸前,看着游客,似乎又要作诗了。
来到后院,就看见一眼清泉,仔细一闻,竟有一股梅花之香扑鼻而来,那就是梅花泉。  继续向前走,来到了一间阁楼中,一进门,就发现左侧有一面帘子,里面有一具白色的雕像,李清照的对面坐着她的徒弟,她要徒弟猜谜,若猜不对则罚茶一杯,结果徒弟没猜对,因而翻书查找,而李清照则手课件下载[*]拿一杯茶,预备要罚茶给徒弟喝呢!  走出了阁楼,来到了一个用鹅卵石展成的浅滩,里面有五条鳟鱼,水已很浅了,鳟鱼恐怕也不太舒服,还有几只可恶的苍蝇在水上盘旋,更让鳟鱼感到厌烦。浅滩的岸上有六棵雪松,直直地站成一排,挺立在浅滩旁,似乎在守卫呢!  接着,来到了金镜泉,只见那清澈的泉水金光闪闪,加上泉底的水草、盛开的荷花,更像一面镜子,故名金镜泉。
金镜泉虽美,可还比不过隆泉寺的风景。隆泉寺的门口有三股泉,里面有一些小水珠在咕嘟咕嘟地往上冒,那些水珠实在不是鱼儿吐出来的,而是自然构成的。我向爸爸要了一个一元的硬币投进水底,图个吉祥。
隆泉寺中有个梵王宫,里面有三尊佛像,一个是药师如来佛,一个是释加牟尼佛,还有一个是南无阿弥佛,左右两侧分别有九个罗汉,这就是无人不晓的十八罗汉。
转完了隆泉寺,就预备往回返了,这时候出现了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儿童乐园。儿童乐园前有个大水池,池子是圆的,里面的水很少,却有六尊活泼可爱的孩子的石像,他们有的在戏水,有的在玩皮球,有的范文网[*]在淋浴,还有一个孩子正在用毛巾捂着鼻子,冲着人群中叫妈妈呢!这些可爱、调皮的孩子们给百脉泉带来了生机,叫我如何忘记这些孩子们,忘记这个百脉泉,忘记这一天呢?
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百脉泉---一个让我开心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