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我们小记者一行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参加了东联乡亲子游活动,偏偏天公不作美,下了一上午的大雨。下雨天去外面游玩是麻烦。既然报名了就该有个好心情去玩,东联乡我来了。
大巴车经过半小时的时间到了我们的目的地“东联乡”。蒙蒙细雨撒在脸上格外凉爽,鸟儿清晨的歌喉无比悦耳,眼前的水景欣欣然张开了眼,东联真美。
因为这里龙虾很出名,所以我们第一个环节就是“拼龙虾”,其实就是用木板拼接成一个龙虾模型。我先迫不及待地把零件拆下来,但拆下后才发现说明书上所有内容都是零件原来在木板上的顺序,我把它们全拆下来后就变得没顺序了!我一顿好找,变得手忙脚乱起来。不过像我这样的毛糙家伙很多,所以“拼龙虾”的过程并不顺利。这时细雨变成了大雨,我们的挡雨棚经受不住雨淋了,“龙虾”也被淋湿了,我们只好都披着雨披去钓龙虾了。
在去钓龙虾的路上,到处是荷叶荷花,它们个个傲然挺立。荷花那水滴般的花瓣,白里透粉,一阵微风吹过,荷花犹如仙子,雪白的皮肤上露出红红的脸颊。荷叶则像给“仙子”挡雨的亭子,叶子大的不能再大,都能给婴儿当床了。荷叶的杆子更是粗壮有力,足够遮风挡雨,“仙子”躲在“亭子”下,组成了一幅美轮美奂,无与伦比的美丽画卷。
到了河边,管理员发给了我一套钓龙虾的工具,我将龙虾食绑在线上,再将线系在鱼竿上就开始钓龙虾了。我耐心地在河边静坐了一小时,结果一只龙虾都没钓着!于是我就试着用网具去捞龙虾,因为今天是雨天,天气十分凉爽,龙虾都躲在河水的最深处,结果还是没捞着,能有什么办法呢?正当我失望的时候,我身边的小朋友刚好钓到一只,我的信心又来了!就这样,我又在河边静坐了一个小时,直到活动结束,结果还是一无所获!只好收拾好工具随着大伙返回到了大门。管理员叔叔发给了我们每人一份煮好的龙虾,我抱着龙虾乐滋滋的回到了大巴车上,把没钓到龙虾这件扫兴的事忘到了九霄云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