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的确,我觉得妈妈对我的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我尊敬妈妈,妈妈理解我,正是这由衷的尊敬和可贵的理解,才产生了这美好的爱。
我的妈妈虽然是名普通的教师,而在我的眼里,她实在是位了不起的人物。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我的数学成绩就一直不是很理想。每次考试,都是数学给我托后腿。每每望着那张考卷,我伤心的泪水总会忍不住流出眼眶,有时我甚至绝望,认为老天就注定我这辈子考不上理想的大学。可是有这么一次,也是我陷入同样的绝望之时,妈妈轻轻来到我的身边,对我说:“孩子,不要伤心,振作起来,一个真正坚强的人是不会被暂时的挫折与困难打倒的。”我抬起头来,望着妈妈那充满鼓励与慈爱的眼神,我又重新有了信心。从那以后,妈妈每天都从她那繁忙的工作中抽出两个小时为我补习数学......又是一次考试,我数学得了98分,全班第一名!当我把考卷拿给妈妈看时,分明看到她眼中充满了激动的泪水。就这样,我与妈妈四目交视,此时的无语胜过一切的话语。我知道,妈妈理解我心里的每一分感受。
“妈妈真好!”我时常在心里这样说,其实,不光我一个人这样说,认识妈妈的人都说她是个可敬的好老师。我清清楚楚地记得,去年临近中考前不久的一天夜里,我从睡梦中被亮着的灯光照醒。“准是妈妈又没睡觉。”我再一看表,不禁吓了一跳,都差一刻三点了。我起身下床,走到妈妈跟前,看妈妈还在为学生们准备提纲。我真是又心疼妈妈,又敬佩妈妈,敬佩她那种执着的敬业精神。
啊,妈妈多辛苦,老师们多辛苦!我心中感慨了许久。我更加尊敬我的妈妈了,她使我懂得许多、明白许多,她给我温暖的关怀,给我无限的爱。
如果可能,我真想把天下所有美好的祝愿都送给我的妈妈,送给所有的妈妈,送给所有的老师。那是我的一片挚心,一片做儿女的挚心。我用它来回报妈妈,回报妈妈的爱,回报这一深沉的、美好的爱,回报这无私的、世界上最伟大的母爱!
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春风轻轻地吹红了花,春雨也静静地润绿了叶,朝气蓬勃的我们正像那红花绿叶一样鲜活一样有生命力,而又有谁曾想到过是谁做了那春风春雨默默地滋润着我们呢?当我们早上匆匆忙忙地从床上爬起时,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背上书包急急地走出家门时,是谁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张望?当我们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农时,是谁早已为我们烧好了洗澡水?
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春风轻轻地吹红了花,春雨也静静地润绿了叶,朝气蓬勃的我们正像那红花绿叶一样鲜活一样有生命力,而又有谁曾想到过是谁做了那春风春雨默默地滋润着我们呢?当我们早上匆匆忙忙地从床上爬起时,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背上书包急急地走出家门时,是谁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张望?当我们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农时,是谁早已为我们烧好了洗澡水?当我们为了学习而挑灯苦读到深夜时,又是谁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做得这么多这么多却不求一点回报呢?是妈妈。
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能清楚地表达臫时,妈妈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呀呀学语;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时候,妈妈义无返顾地用那博大无私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自认为已经长在要摆脱她的庇护时,妈妈不无担心地默默注视着我们;当我们开心的时候,妈妈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着我们;当我们难过的时候,妈妈明知道自己帮不了什么忙却还是陪着我们一起忧伤……妈妈为我们做的已经太多太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这是一种多么广博多么无私的爱啊!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沣母爱的伟大,它赐予了我们多少不能忘却的东西,我们从那里得到的远远比付出的多,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广博,学会了为他人着想,可是我们又曾为妈妈做过什么呢?难道我们就这样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妈妈无偿的爱吗?我们不应该做些什么让妈妈开心,让妈妈骄傲吗?美丽的五月已经悄悄地来到身边,空气里到处飘荡着芬芳的气息,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五月永恒的主题便是妇女节,在这个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
妈妈不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不要价值不菲的礼物,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自己,也许就在昨天,一枝初叶蓓蕾的康乃馨,一块干净整洁的桌布,一张纯洁无邪的笑靥,便让妈妈倍感欣慰。因为——孩子长大了,懂得如何疼妈妈了。这就是在告诉妈妈:妈妈,我爱你!昨天便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那美丽的妇女节,然面对于每一个爱着妈妈的孩子来说,每一天都是妇女节,让我们用最温柔的心情,拥抱妈妈,告诉她:“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