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究竟有多么伟大我们无法估量,但是我们确信正是因为有着这一份份博大而又深沉的母爱才使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汶川大地震,无数鲜活的生命之花在瞬间凋零了,灾难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伤痛。
而在灾难发生后,许多陌生的面孔,也带给了我们无数的感动。
抗灾抢险第一线,总少不了军人的身影。汶川发生大地震,部队迅速行动起来,在出发前,空军某部有4500名战士写下了遗书。
空降下来以后,战士要面对的不是平原坦途,而是暴雨中的山,那里随时可能发生塌方和泥石流。看看一张张还那么稚嫩的脸,让我们为他们默默祈福吧。
地震发生已经11天了,参与救援的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依然战斗在抢险第一线。一名记者从救灾现场回来,在博客中说,救援队发了疯一样的救人,然而就在抢救到最关键的时候,突然教学楼的废墟因为余震和机吊操作发生了移动,随时有可能发生再次坍塌,再进入废墟救援几乎等于送死,当时的消防指挥下了死命令,让钻入废墟的人马上撤出来,要等到坍塌稳定后再进入。一个刚从废墟中带出来一个孩子的战士当时就跪了下来大哭,对拖着他的人说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
在地震救援中,倒塌最多的是学校,瓦砾堆中,除了学生,还埋了不少的教师。一位施救的解放军讲述说:昨天晚上挖出来的一位女教师的遗体已经被压成了几截,好不容易才把身体找齐,拼好。而她的双手下面还护着三个学生。有一个熟识的人说,她才21岁,刚参加工作半年。
袁文婷,也是一名年轻的教师,灾难发生时,她用柔弱的双手抱出了一个又一个孩子。当她最后一次冲进去后,楼房完全垮塌了,她的青春永远定格在了26岁。
都江堰聚源中学的不少教师们也都放弃了转瞬即逝的逃生机会。截至14号,该校已有5名教师在地震中为了疏散学生,而失去宝贵的生命。
家长们用手护住孩子,那是本能,教师用躯体护卫学生,则是使命。在地震中,老师为救学生而牺牲的故事还在不断传出,让我们记住这些可敬的人,他们无愧于人民教师的称号。
地震中,一名母亲以这种姿势离去:她双膝跪着,匍匐向前,身体被压得变形了,身体下面是她的孩子。死前她留下了一条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在化为废墟的北川县城,救护人员在一处严重损毁的屋角处发现一名眨着大眼睛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馨懿。地震中,他的年轻父母脸对着脸、胳膊搭着胳膊,用自己的身体搭成一个拱形,在地震发生的一瞬双双挡住倒塌下来的沉重墙体,他们去了,留下了小馨懿。如今,3岁的小馨懿见人就叫妈妈。
地震中的母爱感动着人们,省会的一群爱心妈妈们为了灾区的孩子在省会中山路的举行开了一场奉献爱心的义卖活动。
在这里买东西的人没有一个往下砍价的。
母爱究竟有多么伟大我们无法估量,但是我们确信正是因为有着这一份份博大而又深沉的母爱才使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