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武汉铁路局办公室接到武汉铁路局客服中心转发的特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受理工单,工单特别备注旅客李玉兰、潘春英母女在黄冈站乘坐列车到武汉站,武汉站换乘列车至广州南站,李女士85岁,腰部做过手术,请武汉站、黄冈站提供优先进站、轮椅、中转换乘服务。自此,一场爱心接力开始了。
1月23日早上9时,早已做好准备在进站口等待的黄冈站工作人员迎接上了重点旅客李玉兰母女,将车站准备的背靠垫放在了李玉兰女士轮椅,并安排志愿者帮忙提着行李,通过绿色通道上站台等候。
列车到站停妥,车站工作人员将老人送到了座位坐好后与列车长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嘱咐老人在车上有需求,工作人员将全力提供帮助。
列车停妥武汉站,列车工作人员搀扶着老人和提着行李来到车厢门口,与在站台等候的武汉站工作人员一同将李女士轮椅推上站台,通过站台垂直电梯将老人护送到三楼重点旅客候车区候车。在老人候车期间,武汉站工作人员不时的来到老人候车席前为老人加茶倒水。
在列车运行途中,老人女儿潘春英女士高兴的告诉列车员,我今年62岁,儿子王凡一家都定居在中山市,今年接家里老人们去中山过年一家团聚。原来我还担心路上要怎么照顾好老人、能不能顺利乘车到中山北站,准备让儿子提前到广州南站来接,现在武汉站听说广州南站、中山北站都接收到了特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信息,乘车换乘都有工作人员帮扶进行无缝衔接乘车,就不需要儿子到广州南站来接了,直接在中山北站出站口接就行了,整个行程你们安排的妥妥当当的,我全都不用操心了。途中,潘春英女士儿子拨来电话询问两位老人乘车情况,潘女士对儿子说,铁路的服务很好,从黄冈站一直到武汉站到广州南站都全程为我们提供服务,很顺利、很温馨。
三年前,因为单位效益不好,我被列入了下岗人员的名单。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一下子失去了工作,家中的生活仅靠丈夫一人的工资支撑,困窘而拮据的生活让我的心情郁闷极了。后来,靠朋友的帮助,我倾其所有在小区租了一间门面房,开了个小小的日用杂货店。杂货店开业之后,营业额总是上不去,一天的收入扣除费用后,所剩无几。生意的不顺心,再加上生活的艰辛与沉重,使我的心情坏到了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