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鸶
狼误吞下了一块骨头,十分难受,四处奔走,寻访医生。他遇见了鹭鸶,谈定酬金请他取出骨头,鹭鸶把自己的头伸进狼的喉咙里,叼出了骨头,便向狼要定好的酬金。狼回答说:“喂,朋友,你能从狼嘴里平安无事地收回头来,难道还不满足,怎么还要讲报酬?”
这故事说明,对坏人行善的报酬,就是认识坏人不讲信用的本质。
杯子和水的爱情
杯子; 我寂寞,我需要水,给我点水吧。
主人; 好吧,拥有了你想要的水,你就不寂寞了吗?
杯子; 应该是吧
主人把开水到进了杯子里。水很热。杯子感到自己快被融化了,杯子想,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水变温了,杯子感觉很舒服,杯子想,这就是生活的感觉吧。
水变凉了,杯子害怕了,怕什么他也不知道,杯子想,这就是失去的滋味吧。
水凉透了,杯子绝望了,也许这就是缘分的杰作吧。
杯子;主人,快把水到出去,我不需要了。
主人不在。杯子感觉自己压抑死了,可恶的水,冰凉的,放在心里,感觉好难受。
杯子奋力一晃,水终于走出了杯子的心里,杯子好开心,突然,杯子掉在了地上。
杯子碎了。临死前,他看见了。他心里的每一个地方都有水的痕迹,他才知道,他爱水,可是,他再也无法完整的把水放在心里了。
杯子哭了。他的眼泪和水融在了一起,奢望着能用最后的力量再去爱水一次。
主人捡着杯子的碎片,一片割破了他是手指,直尖有血。
杯子笑了。爱情啊,到底是什么?
难道只有经历了痛苦才知道珍惜吗?
杯子笑了。爱情啊,到底是什么?
难道要到一切都无法挽回才说放弃吗?
杯子笑了。爱情啊,到底是什么……
玫瑰与刺猬的爱情
一只鸟儿在花农那里偷食了花种,离开的时候还不忘衔几粒飞走。当它飞到一个花园的墙角上,不禁被满园美丽的各种花朵所吸引,停了下来。
“啊!!”鸟儿刚想要赞叹,一粒花种却漏了下来,鸟儿不敢再多说什么,飞走了。
那粒漏下的种子于是顺着墙沿落入了花园内。可那是花园的墙角啊,很少会被注意到,她却要在那里悄悄的生长。
她努力的吸收露水和阳光,希望可以早些长成像花园里其他的花朵一样美丽,希望可以引起主人的注意并得到主人的疼爱。不管有多艰难,一定要开出美丽的花朵。这是她的愿望。
随着太阳和月亮无数次的在天空轮换,白天它静静的吸收着阳光,晚上在接受露水滋润的同时轻声吟唱着动人歌曲。
终于有一天,她的愿望实现了,她开出了花朵。然而,她并不快乐,因为她在墙角,没有人发现她,没有人和她说话。每晚她只能在花园的墙角忧伤的唱歌。
“也许我的花朵并不美丽,所以没有人注意到”她在心里这样想着,默默的在心里流泪。花朵其实是很脆弱的。
也许一个生命在世界上生存下来是为了要遇见另一个生命吧。
一个夜晚,一只刺猬不小心闯进了花园。为了躲避花园主人的追打,他拼命往最不起眼的地方跑去,这样才躲开了。同时他也发现了一朵娇艳的花在忧伤的唱着歌,泛起他心里的阵阵涟漪。
“你是谁?从来没有见过你。”花儿被他的突如其来吓到了。
“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我叫刺猬,你呢?”他微笑的说着。
“我??不知道,从来没有人发现过我,也没有人和我说过话,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谁。”她难过的底下了头。
“我以前见过和你同样的花叫玫瑰,可是你是我见过最美丽的一朵,我以后叫你玫瑰好吗?”
“玫瑰?好呀,谢谢你,刺猬。”她有生以来第一次笑了。
那微微一笑惊呆了刺猬,从那刻开始,刺猬爱上了玫瑰。
那晚,玫瑰唱着动人的歌给刺猬听。刺猬向玫瑰讲诉了很多外面世界有趣的事情,笑的玫瑰花枝乱颤。刺猬喜欢看着玫瑰笑,而玫瑰从来没有那么开心过。
天亮了,虽然刺猬很不舍,但不得不离开。
“你要走了么?”玫瑰也有些不舍的问。
“是的,不过放心,我晚上再来看你好么?”
“ 好的,认识你真好。”玫瑰绽放着她美丽的笑容。
刺猬又呆了,忍不住想凑上前亲吻玫瑰的脸颊,可是
“哎呀,好痛!”还没有等他靠近,他身上的刺已经先刺到了玫瑰,他突然想起来他是刺猬。
“对不起!对不起!我以后不会再靠近你了,原谅我好么?”
“没关系。”玫瑰一点也不知道,其实自己也刺到了刺猬,只是刺猬疼在了心里没有说出来。
他们是同类,却不是一对。
以后,每晚刺猬都在月亮升起的时候来看玫瑰。他们快乐的在一起说笑。而刺猬心里却有个疙瘩,他不能靠近玫瑰,只能看着她。
一天晚上,刺猬来的时候发现玫瑰的脸上浮着淡淡的忧伤。
“怎么了?”刺猬关心的问着,他深爱着玫瑰,不希望看见她难过。
“我一直努力的生长就是为了让花园的主人注意,可是我在墙角……”玫瑰难过的哭了,低下了头。
刺猬很想上前将玫瑰抱在怀里安慰她,可是……
“不要哭,哭了就不美丽了。我帮你吧!”刺猬想到了办法,“你等着我。”
刺猬跑了出去,故意在花园主人面前乱蹿,冒着被追打的危险,把人引到了玫瑰那里。
“咦?我的花园里没有种玫瑰,这里怎么长着这么漂亮的一朵呢?我怎么从来都不知道?”花园主人很惊喜的看着玫瑰。
玫瑰终于等到了今天,她很高兴,也很感激刺猬。刺猬躲在一旁也暗暗为玫瑰高兴。
但是,花园主人又开口了:“明天我要把这枝玫瑰采下来送给我最爱的人,她收到后一定会很开心的。”之后,人快乐的走了,留下了悲伤的玫瑰和刺猬。
“对不起,没想到这样反而害了你。”刺猬走出来,其实他心中也很难过。
“不怪你,这也许就是我的命运吧,只是我快要死了,以后再也不能见到你了……”玫瑰哭的很伤心。
“玫瑰不要哭,你笑起来的样子最美丽”刺猬想上去抱着玫瑰。
“哎呀……”玫瑰又被刺到了。
“对不起……”此时,他们两面对着永别,刺猬的心是何等悲哀,如果可以用自己的性命去交换玫瑰的性命,他一定愿意。可是人类哪有用刺猬来送人,象征爱情的?
“刺猬,你抱抱我好么?”玫瑰含着泪水。
“可是,我会刺痛你的”
“没关系,我不怕痛,明天……”
于是刺猬上前抱住了玫瑰,他感觉到玫瑰在颤抖,他知道她此刻很疼痛,因为自己也同样感受着她的疼痛,于是放开了玫瑰。
他们彼此相爱,却互相伤害。为了不伤害到玫瑰,刺猬决定做一件事。
刺猬忍着巨痛,开始一根一根的拔掉自己身上的刺。每拔掉一根,就会有红色的液体留出。
“刺猬,不要这样!你会死掉的!”玫瑰惊叫着,边流着泪水,却无能为力。
“没关系,不痛的!”刺猬在这个时候依然对玫瑰微笑着。
刺猬拔掉了最后一根刺,千疮百孔,摇摇晃晃的走到玫瑰面前。
“玫瑰,我终于可以不让你疼痛的抱着你了,我很开心。”刺猬真的很开心。
刺猬抱着玫瑰,任由她身上的刺再刺向他的伤口。玫瑰的眼泪滴落在刺猬的身上,从伤口渗透皮肤,溶入血液,流进心脏。
“玫瑰,我爱你!”刺猬以微弱的声音向玫瑰表白“可是我却不能保护你,让你永远快乐”
“刺猬,我也爱你!”玫瑰流尽了所有的泪水。
刺猬听了,满足的滑倒在地。
第二天清晨,花园主人再次来到玫瑰那里,发现一只没有刺的刺猬躺在玫瑰旁,已经没有体温和呼吸。而那朵玫瑰已经枯萎了,花瓣散落了一地,几片盖在刺猬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