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中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安居乐业,民族出现昌盛之景。但这一切,都是前人的努力拼搏才得以实现的......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1919年1月,英,法,美,日,意等帝国主义国家在法国巴黎召开所谓的“和平会议”,中国在会议上要求德归还国土,但德国却把中国山东的一切权力转交给日本,激起中国人民的强烈反抗,因此,“五四运动”爆发了。
五四运动的爆发就是历史前进的一大证明。“五四运动”是中国一次彻底反帝国主义和彻底反对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五四运动”,是一群意气风发,忠贞爱国的有志青年为了驱逐黑暗,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中华民族的史册,五四运动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五四精神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不断前进,为国奉献。
因此,弘扬“五四精神”是十分有必要的,这次运动中,无产阶级登上政治的舞台,起到了主力军的作用;青年学生发挥了先锋作用,这不正是青少年所应该具备的无私奉献的品质么?正是因为有那些为国奉献的有志青年,才使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安稳的生活。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当代青少年便是祖国的未来,是政治斗争上的先锋是祖国寄托希望的火苗,是中国人的骄傲。
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