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飘飘的金秋时节,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为纪念刘禹锡而建的公园禹锡园
一进入禹锡园,我第一眼就看到了高高的刘禹锡雕像。他一手抚摸着胡子,一手握着笔,眼睛凝视着远方,那样子像是刚刚写完一首豪诗正在细细的品味呢!刘禹锡身后的古典建筑令人耳目一新。这些建筑典雅雄伟,非常好看。爸爸拿出相机“咔嚓咔嚓”照了好几张相呢。他说,这些建筑都是按照唐代风格建筑的。
穿过这些建筑群,我看到了一座座牌坊。有荥阳坊、洛阳坊、汝阳坊我仔细的数了数一共十二座牌坊。爸爸说;“这一座座牌坊都是刘禹锡生前居住过的地方,每一个都代表了刘禹锡的一段人生经历。”
顺着牌坊,踏着石子铺成的小路我们继续往前走,顿时感到空气特别清新,原来这里有一个很大的人工湖。远远看去,湖中有一个小岛,小岛是用玻璃砌成的,在太阳的照耀下闪着金光,非常好看,我给他起了个很好听的名字叫“水晶岛”走进湖边,湖水清澈见底,成群的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小鱼的颜色可真多呀,红色的、黄色的、灰色的、紫檀色的,还有些说也说不出见也没见过的颜色;小鱼在芦苇间穿梭,好像在追赶着做游戏;也好像是在跳舞,那场面真是太美了!
沿着湖边我们继续走,不时发现一些奇形怪状的大石头,这些石头造型奇特,多姿多彩,有些像小鹿有些像大象、有些像树叶、有些像云朵、还有些像展翅欲飞的雄鹰,看了,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还有些石头上刻着刘禹锡的着名诗词,使游览的人们好像沐浴在古典诗词的海洋里,令人陶醉。我不禁想起了一首上三年级的时候学过的一首诗;
湖光秋月两相和,
潭面无风镜未磨。
遥望洞庭山水翠,
白银盘里一青螺。
我和爸爸一边走一边看,刘禹锡公园的美景真是太多了,小桥、流水、亭子、小树林、广场、长廊真是太美了。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该回家了,可是我还是有一点恋恋不舍,应为在这个公园不仅可以欣赏美景,还能学到很多诗歌,下次我真的还想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