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的军训实践活动结束了,经过了两天一夜的历练,我们学习了很多知识,也掌握了一些技能。这次训练真可以说是“艰苦与幸福”同在了。想知道我都学习了些什么吗?那就继续往下看吧。
到达目得地后,教官先给我们分配了宿舍,然后发了床单、被罩和军装。分配完了之后,教官又教我们怎么套被单怎么铺床单。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宿舍,换上了军绿色的军装,我们按照教官教的方式一步一步的套被单,铺床单。看着整齐的床铺,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我们又来到了会场,你瞧,教官又开始叫我们站军姿了,“军姿一!军姿二!军姿三!……。”同学们一个比一个站的直,可不一会儿,我们就有些坚持不住了,会场里不断会传来抱怨声。
我们还做了蛋糕,我先把奶油抹在蛋糕上,然后另一同学负责抹平奶油。最后再用奶油挤上一个漂亮的花样,就这样,一个既漂亮又好吃的蛋糕就诞生了,两个人吃了一个,既开心又过瘾,哈哈。
最后教官教我们学了怎么使用干粉灭火器。首先,我们要检查一下灭火器的气压,红色表示气压不足,不能使用。黄色表示气压正常,可以使用。绿色表示气压充足,也可以使用。然后我们上下摇晃三到五下,拔掉保险条,一手拿着灭火器的把,一手拿着灭火器的黑色软管,再把黑色软管对准火焰上风的根部进行扫射。怎么样?觉得我学的还ok吧!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体能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好机会,期待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