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游览过许多名胜古迹,有“五岳之首”的泰山、有金碧辉煌的故宫、还有雄伟壮观的长城。但在我的家乡烟台,有一个美丽的南山公园最令我念念不忘。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妈妈去南山公园游玩,公园的大门很高大,是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红漆黄瓦,门的正上方端端正正地刻着“南山公园”四个金灿灿的大字,非常醒目。
我们进了大门,再往里走出数十步,映入眼帘的是道路左侧的一个巨大的人工湖,湖水深蓝,湖面上飘浮着各式各样的小船,我看到其中有一个天鹅船上坐着一家三口,大人坐在两侧,面带微笑悠闲地用脚踩着踏板,而小朋友则“咯咯”地笑出了小酒窝,他拍着双手,一家人乐在其中。人工湖的南岸有一座洁白的石桥,石桥曲折蜿蜒,像一条巨龙静静地卧在那里,桥边垂柳依依,游人在桥上流连观赏,非常惬意。
道路的右侧是一个池塘,池水翠绿,像一块巨大的翡翠,也像一面镜子。池塘的中间种着荷花,荷叶出水很高,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的裙子,叶子中间还点缀着好多花朵,它们有着粉红色的花瓣和黄色的花蕊,我不由想起朱自清先生在《荷塘月色》中的描写“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我面前的荷花正是如此美丽,我不由地看出了神。池塘的岸边还有几棵婀娜多姿的垂柳,微风吹拂,柳枝左右摇摆,像少女的轻盈的舞步,颇有“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诗情画意。
欣赏完池塘的美景,我和妈妈继续往前走,很快就到了游乐园,这里是孩子们的天堂,充满了欢声笑语。我看到有人在拍照、有人在坐小火车、还有人在坐碰碰车……这里各种游乐设施应有尽有,其中最受游客欢迎的就是海盗船,只见海盗船上下摇晃,坐在船上的人尖叫声不断,但大家仍乐此不疲,可见是非常有趣的。
虽然我家乡的南山公园不是很著名,但它风景秀丽,让我百游不厌,陶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