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从网上看了一部纪录片海豚湾》,心情难以平静。不知该从何说起。到底是我们人类太自大、野蛮、愚蠢、丑陋……还是那些海豚太善良、纯洁……为什么从没有听过海豚伤人的故事,总是听说海豚救人的故事。而现实中,人类却要野蛮的屠杀那如天使般的生灵!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地球是人类的家园,也是其他生物的家园。我们真的没有权利这样对待别的生灵,更何况这种生灵还是我们的朋友。请问你会屠杀你的朋友吗?如果你屠杀你的朋友,你还是人吗?你会被舆论谴责、被人们唾弃、被法律制裁!那么那些人日本人屠杀海豚却被日本政府包庇、袒护!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为了利益!为了他们自己的私利而损害其他人的利益、其他生命的利益,甚至生命,他们毫不以为然。他们丑陋的就像来自地狱的“恶鬼”,想吞噬“善良的灵魂”!
我们也要反思!我们平时自己的行为到底要给子孙后代留下些什么?是“财富”、“智慧”、“美好的环境”、“用不尽的能源”、“高级智能的科技”,还是“苦难”、“垃圾”、“残暴”、“一个贫瘠的地球”、“不适宜人类生存的空间”……我们要自己选择!
商业、科技的飞速发展带给我们今天便捷、丰富的生活。可是却也带给我们很多我们忽视的东西——污染、环境的破坏、能源的枯竭、资源的浪费、气候的改变,还有越来越多的“忽悠”。这是一个什么年代?全民“忽悠”的年代吗?“忽悠”是主旋律吗?为什么“忽悠”冠冕堂皇的走进电视台?走进我们浅薄、无知的意识里。慢慢的侵蚀我们的意识,让它变成我们的“潜意识”?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电视广告、影视作品都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可是现在的这些作品中讲究的是其中蕴含的“美学”。这美学、那美学,甚至“暴力美学”。好像一沾“美学”二字什么都是好的、对的。夸张的暴力在摄影机的镜头里被美化、被人接受,甚至有人学习。这到底是个什么时代???欺骗横行的时代!
广告中的虚假成份越来越重!他说什么,你就认为什么,其实什么都不是。都是别人那样告诉你,而你就信了,掏腰包了!人们都活在这种假象里,自欺欺人的假象里。人们经常告诉自己,别人都用那个,电视上说那个好!“专家”说这个管用!到底该相信谁?各种诈骗,各种传销充斥在我们的生活中。现在老百姓不仅得是“化学家”、“物理学家”、“数学家”、“经济学家”还得是“心理学家”,因为我们要应付周遭的各种欺骗,骗子在快速的繁衍,而我们在不断的被欺骗。我们生活在一个怎样的时代?一个信任危机的时代!
我个人觉得我们有必要多看看纪录片,记录我们的这个真实的世界的现状。该觉醒了!少看那些无聊的骗你钱包的商业电影了。现在的影视里充斥的都是很黄很暴力的东西,却用电影手段美化它,让人们喜欢它,甚至钻到人们的潜意识里去影响人们。那么我们的未来在哪里?人类还有未来吗?
别的不多说了,在做反思的时候,先想想怎么拯救那些纯洁的生灵吧!海豚是我们人类在地球上的高智商朋友。而且他们和我们一样是食物链的顶层,所以他们体内沉积了大量的毒素,而那些毒素是我们人类释放到地球上的。经过食物链的沉积,越高层的生物积累的毒素会越多。海豚的肉里含有大量的汞,有剧毒,不可以食用。仅仅从这一点上也请不要再捕杀海豚了。真心的希望他们能自由自在的生活在大海里,而不再被我们释放的毒素伤害!不再被人类无情的杀戮!请救救海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