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综合-高中议论文素材爱国
[名人名言]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不管你跑到天涯海角,你始终脱离不了祖国,祖国永远在你身边。(巴金)
爱祖国,为祖国的前途而奋斗,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苏步青)
爱国主义就是千百年来巩固下来的对祖国一种最深厚的感情和为祖国献身的精神。(列宁)
热爱祖国,这是一种最纯洁、最敏锐、最高尚的情感。(霍姆林斯基)
[警句解读]
常思奋不顾身以徇国家之急。
语出东汉司马迁《报任安书〉〉。意为:常想奋勇向前,不顾个人安危,在国家危难之际献出自己的生命。这饱含爱国之情的话语己成为众多爱国者的座右铭。
[事实论据]
1.鲁迅三易其志我国著名的文坛巨匠鲁迅为了祖国三易其志。他先学采矿,希望实业报国,后改学医,欲救治民众于疾苦;面对一些中国人精神麻木,他又弃医从之,欲唤醒沉睡的国人。同时以笔作枪,捍卫正义与民主,成为中华民族的“脊梁”。
2.居里夫人命名钋玛丽·居里是法籍物理学家、化学家,她生于波兰华沙,后因求学留居法国。虽然身在他乡,但是她心系祖国。1898年7月,她发现了一种新的放射性元素,为了纪念自己的祖国——波兰,新元素被命名为钋(波兰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