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活初二作文_4000字
善待生活
幸福,每个人都在期待。都在努力,都在奋斗,都在争取。人们总是在追逐幸福,却不曾发现,幸福就在身边,却不理解什么才是幸福。
总以为自己不幸福,总在埋怨自己的命运。总为了一些小事而漠然伤神,却忘却最初的快乐。
小时候,会为了新年的压岁钱而欢喜不已;小时候,会因为老师的赞扬,欢呼雀跃;小时候,会为了了解一个小常识而沾沾自喜;小时候,会因为收到一份小礼物,而忘乎所以。
而现在,却不得不承认——自己变了。这些曾今让我欢心若狂的东西,在我眼中竟变得越来越无足轻重了。
我想是自己长大了,变得淡然了吧。可再想想,似乎也不是这样的。应该是自己大了,心也大了吧。开始追逐更完美的东西了,开始现实了吧。
人都讨厌追名逐利的人,却忽略自己是不是如此,总是毫无节制地追求什么。
大概前几天,心情不好。也不想跟家人说什么。只是很气恼,一个人想着什么,一个人安静。妈妈不知道什么,却也知道大概是有什么事吧,在我耳边,一直说着自己的过去。我不想听,却还是认真的听着。母亲说她以前也有许多美好的愿望。有些想要却还是没有得到的东西。现在她不想那些了。她只想生活平静,希望家人幸福。
这些道理,我都知道,也都懂,却还是做不到。总是在追求得不到的东西,对拥有的东西弃而不顾。
讨厌别人世俗,却发现自己也是如此。
一个说话很直的朋友对我进行一番评论:“世俗,虚伪,冷言冷语地回答,你以为你是谁,没热情,没活力。”听到这些,我没有一点气愤,反而很冷静。看着她,毫无畏惧的眼眸,我笑了。
是啊,我变得世俗、麻木、虚伪了,变得不珍惜身边的东西,只顾盲目自大的追求很多不切实际的东西。
以后的我不会再盲目追求什么,不会因为周围的环境,因为自己的现状而苦恼,不会因为感觉无希望而退缩,停步。没有机会,我要去制造机会,要去适应周围的一切。
现在我开始放下自己的不切实际的追求,去享受生活的点点滴滴,去沐浴温暖的阳光,去享受周围人得关心。也去做一些让周围人、让自己幸福的事。以后也不会后悔自己什么也没做。
善待生活,对每一个人真诚的微笑,不再因为世俗而感到无奈和退缩,不再持着应付的态度去面对生活。
不管发生什么都不应该忘掉最初的我们,简单、真诚而充满希望。
善待生活,知足常乐。满足自己生活,才能发现生活的快乐。
发现生活中的美
每当坐车时候,总喜欢坐在窗边,因为那样可以欣赏到路边的每一道风景线,不管是美丽的或者不美丽的,我喜欢这样,只有这样,我才感觉到世界是真的存在。
生活中确实不缺少美,但是每个人对美得要求不同,所以大家审美观才会出现差异。我生性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女孩,平时总是大大咧咧的,对待身边的人都是非常友好,不会特意去记恨谁,因为我觉得每个的本性都是好的,我觉得每个人都是美的,只是缺少去行动挖掘美而已。
世人常常喜欢以花传情,每当情人节,恋人们总喜欢通过送玫瑰来表达她们的爱情,因为玫瑰就是代表爱情呀。我们人总喜欢将植物形容的有声有色,而对人与人之间更多的是隔阂,为什么不能多一份美来看待与接纳他人呢?美不是仅仅表现在表面,内心美也同样重要。人是生活中最高级的动物呀,不要用挑剔的眼睛去对待他,这样会活的很累。
你瞧,这个时候老师办还在办公室辛勤的批改着作业,这是为什么?因为老师更希望我们能努力学习,将来有出息。她们完全可以早些回去休息的,他们早点回去可以看到他们的家人,与他们开心聊天,但是他们没有,他们在那寂寞地批改着作业,用了多少心思啊?我不禁要问了,这难道不是爱吗?这样的爱难道不美吗?这,这就是人间最美的情感之一。美不需要倾国倾城,更不需要感天动地,而需要简简单单,因为简简单单的爱才让觉得更真实。
发现美的真谛了吗?我发现了哦!
爱让生活变得美好
自我懂事以来,我不知和妈妈顶了多少嘴,让妈妈伤了多少次心,总让妈妈一个人偷偷的流泪,总之那时的我不算是一个好孩子。可是四年前的那件事彻底改变了我。记得那时候我很顽皮,虽然家长多次劝阻教诲,但是都没有多大用处。我往往都把这些忠言逆耳当成耳边风,甚至有时老师都认为我在这么下去,前途就毁了,可那时的我,毫不在乎。
那天,老师发短信给妈妈,说我家庭作业没有完成。妈妈问我是不是真的,那时我不知在想些什么,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说了句:“那又怎么样?”突然,一巴掌拍在我的背上,响亮的声音、钻心的疼、火辣辣的感觉,畏惧的泪水也忍不住流了下来。我哭着跑出门,伤心地说:“你其实根本就不爱我!”后来,我躲在一块还算大的石头后面,边哭边数落妈妈的种种不是,任凭妈妈在外面喊破喉咙,我愣是没有回答。看着妈妈焦急的背影,我开始变的失落,甚至觉得这样做是不是太过分了。也许是哭得太累了吧,我竟然在哪里睡着了。我想妈妈应该是找了很久吧。听邻居阿姨说,妈妈很晚才找到我的,又把我背回家,连晚饭都没有吃。睡梦中,我仿佛听到一个慈祥的声音在召唤我,没错,那是妈妈的声音。
第二天早上,妈妈依旧为我做好早饭去上班,临走时留下一封信,是给我的。我打开信封,信中说:“孩子,你知道你昨天说了一句多么让人伤心的话吗?傻孩子,天下哪有不爱自己的孩子的母亲,只是我对你的爱比较严厉而已......”我哭了,信纸被泪水打湿了,从手中滑落。我好后悔,责备自己为什么会说出那么残忍的话。妈妈,只要你能够原谅我以前的所作所为,我一定痛改前非。晚上,妈妈回来,发现我眼睛肿肿的,便急忙问我是不是被人欺负了,我摇摇头哭着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惹你生气了。”妈妈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紧紧的把我抱在怀里,妈妈也哭了,但我知道那是一种欣慰,因为妈妈的眼泪是甜的。
母爱,让我的人生充满快乐;母爱,让我的内心充满温暖。这种爱,使我的心灵纯洁高尚;这种爱,是我的生活更加美好。
生活因你而亮丽
有人说,母爱是在寒冷的冬天递上一杯热茶,在你有困难的时候说一句鼓励你的的话语。我说,母爱是一碗香喷喷的肉丝面。
随着明媚的阳光,我迎来了全新美好的一天。早上起得有点晚,眼看就要迟到了,妈妈赶紧端出了一碗香喷喷的肉丝方便面。“啊!我的妈呀,这么多!我怎么能吃得完?!”我跟妈妈抱怨。妈妈却一反往常的伶牙俐齿、慈眉善目,一声也不吭,只严厉的瞪着我。“妈妈今天怎么了?”我又赶紧找话题,“妈妈,咱家的水龙头什么时候修啊?”“妈妈,我书桌上的的台灯该换了,什么时候换一个新的啊?”妈妈却涛声依旧的眼神犀利。
没办法,我只好慢慢地吃喽。一小口一小口的往嘴里送,我不想吃了,还要上学呢。“妈妈,我真吃不上了,上学要迟到了。三思呀!下午放学吃行不行?您放心,下午一回家,我第一时间把它给干掉。妈妈,你今天怎么了?不是都以大局为重吗?”唉,妈妈还是不说话!我想,这一招是不起作用了,只有吃了。再说了,没吃饱饭怎么当“英雄”。今天,我就当一回“大英雄”。
我开始用筷子大力一卷,就往口里塞。吃到口里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也没有想象中的多嘛!我竭尽全力的吃。啊,终于吃完了!
一看表,呀,7点多了。这时妈妈的脸上竟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谁说吃不上了?这不也可以吃上嘛!就不能太惯你了!”哎呀!我拍了一下脑门,“原来是上了你的当了。故意不说话,好让我吃完这一大碗肉丝面。我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一计呢。失算失算!”母女俩都哈哈大笑起来。可是,我却笑出了眼泪。泪花中,迷蒙着妈妈耀眼的白发,粗糙的双手......
有人说,母爱是在寒冷的冬天递上一杯热茶,在你有困难的时候说一句鼓励你的话语,我说,母爱是一碗香喷喷的肉丝面。我的生活因为妈妈的爱而温馨亮丽,精彩无限!
舍得让生活更美好
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个体,一张张形态各异的脸庞。构筑成了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庭,我们的班级。
人生最美的就是回忆,我们的回忆中不仅有师长的教诲,父母的鼓励,还有朋友的陪同。懵懵懂懂,憧憧憬憬,我就踏进了中学的校门,贪玩与迷茫的我遇见了人生中第一次转折。仿若天道酬勤一般,我当上了班长。渐渐更多的了解新同学。慢慢的开始与女同学们交往,可是春心萌动。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虽然一周只能相见5天,共45小时,共2700分钟,共162000秒。但是刻刻欢喜。每天与她在一起总能有新的收获,新的提高,还有新的心情。对于语文我可以有问号和叹号,但没有句号。对于数学我可以有曲线和抛物线,但没有直线。对于英语我可以有一般现在时和现在进行时但没有一般过去式和一般将来时。
我知道现在还小,不能产生这种思想。老师和父母也对我百般教育,百般开导。可是都想耳边风一样划过。直到第一学期的结束,考试成绩告诉了我一切。突然到了第四名,真是匪夷所思。过完新年,我开始试图放下这些,因为我深深的知道,学生的责任是学习。况且现在所谓的“爱”就是玩笑罢了!
终于,我下定决心抛开所有的杂念。狠下心对她说:我们不会有结果的,为什么不在下一次的见面之前坦言所有。我们可以是很好的朋友。我们还可以相伴一起追逐梦想。我们......还没有说完,她哭着跑开了。我在那一刻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总感觉乱糟糟的。可能是真的认真了吧。
第二天,我感觉天很晴朗,格外的晴朗,或许是放下了心中的担子。轻松吧!可是我不知道怎样面对她。总归天无绝人之路;她还像从前一样早早的就来到学校,我刚进教室就看见黑板的课件上写着:朋友是青春征程上的旗帜,引领我们前进。看到这些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她会和我一起在同一片蓝天下追梦。
青春的烦恼在那棵仿佛很近,又仿佛很远的大榕树下。那里盛满了我们的忧愁,从中还夹杂着一丝令人摸不透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