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已过去三分之一了,看看我都干了什么,接下来将要干什么。
首先是学校作业。我已经将物理、化学、政治、历史都写完了。语文、数学、英语的作业也写了快一半了,但我认为我写作业的速度还是慢。我想赶在七月份把作业全写完,但作业实在太多,又要上很多课,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将作业写完。剩下一个月的时间来预习和复习,为重要的初三打好基础。
在八月份,除了上课,我要将八年级失误的地方做一个总结,并吸取教训。我要将八年级的知识再做一个全面复习。我还要将九年级的课提前预习,这样开学就不会紧张了,慢慢适应初三生活。将老师要求背的东西背完,还要自己自学一部分内容,一边自学,一边做一些相关的题,来使自己学的知识更扎实一些。最重要的是我那毛病--磨蹭。这会浪费我的时间,它对我来说是致命的,我要远离它。我要在这个暑假让磨蹭和我说拜拜。
因为中考体育从30分加到50分,如果体育不好,那可是全盘皆输。所以在这个暑假要好好锻炼,既是增强体质,又为了50分。一个跑步,一个跳远是中考必测项目。虽然夏天很热,但我不得不去锻炼,这可以说是很可贵的时候,此时不锻炼,何时练?我为了避开酷暑,每天下午五六点去公园里跑步,跳远。体育成了暑假的一大任务,其实不必说任务,我自己也是很愿意锻炼的。
这个暑假很重要,一分一秒都宝贵,谁不想轻松快乐呢?但中考来了,初三来了,该紧张时就紧张,该认真时就认真,考上好高中,再痛快玩儿。
让我们踏上新的征途,去拼搏,奋斗吧,风雨之后是彩虹。奋斗,从暑假开始。
写后小记:通过这篇反思,给暑假一个新定义。我要好好利用这个暑假,去学习新知,去探索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