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谢了,还有再开是时候,大雁南飞,还有回来的时候,生命若去,何时再来?过程是旅途最有意义的部分,我愿意做一只彩蝶,在花丛中微笑起舞。——题记
只要笑一笑没什么事情大不了,失败是每个人生命中的必经之路,我们没理由去畏惧它,反而还要微笑的面对它,因为失败的磨练会使我们更加勇敢,坚强。
刘翔,在2008年因伤退赛,而在2010年他重生了,在我们面前又一次展翅飞翔了,我很佩服他,运动员最怕的就是受伤了,而他却能够淡定的面对外界的种种猜测,微微一笑,在两年的时间里,战胜挫折,克服困难,重回赛场,脸上依旧不改,还是那抹令人安心的笑容,生活对他并不公平,而他却以自己的乐观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失败,用勇气与微笑战胜一切,生活告诉我,要有勇气,要微笑。
这个夏天,如火如荼的快男比赛中,一位年仅18岁,所有的快男中年龄最小的吴俊余,在最后的10进8的比赛中被淘汰了,他的眼泪最终还是没忍住,掉了下来。但他是微笑的落泪的,他说:“其实并没有什么可以遗憾的,我在比赛中收获了哥哥们的关爱,我们一起走过,一起面对艰苦的训练,收获了友谊,这次淘汰就意味着我新的开始,失败并不代表什么,请祝福我。”在赛后,记着采访了他和他的好兄弟武艺,武艺说:“我们也许不是唱得最好的,但我们是最有潜力的,失败只会磨练我们,让我们变得更强,请微笑面对生活中的每一次失败,要有勇气去战胜失败”难道不是吗?微笑比什么都重要。生活告诉我要有勇气,要微笑。”
初三年了,学业负担都变重了,朋友们还总说我依旧那么天不怕,地不怕,但其实当我一个人在做作业时,坐得直直的身躯已经麻木了,失去了知觉,面对眼前的化学元素,数学符号,英语单词,我害怕了,我真的很害怕,我担心了,我自卑了,为什么自己比别人笨?
直到有一天,我在阳台做作业,看见了一只蜗牛,背着重重的壳缓缓地爬着,想爬上墙壁,但是光滑的墙壁使它一次又一次失败,我只觉得它想要爬上去是不可能的,就继续写作业,直到写完后,我才发现,它已经到达了最高点,看着看着我哭了,我知道这是感动的泪水。突然想起《蜗牛》这首歌: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连蜗牛都有面对失败的勇气,我想它那时是微笑的。要有勇气,要微笑面对失败,我们会在挫折中长得更快,只要笑一笑没什么事情大不了,给我一个你最美的微笑,让我看到你的勇气,让失败畏惧你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