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想,幸福就是这么虚无缥缈的吧,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努力的想抓住那如流星般的幸福。
——题记
最近特别容易想到幸福这个词,或许我从没理解过幸福的含义,对它的理解也只停留在有爱,有心,有快乐,就会有幸福。但是我忘了,幸福是一种感受,而不是一种体现,快乐永远不会和幸福画上等号。
one
“孩子们,你们幸福吗?”“幸福。”那时的我们不懂得幸福的含义,只知道,我们现在的快乐就是来源于老师说的幸福,我们无忧无虑的承欢在父母膝下,父母的爱,便是我们最大的幸福。那时,快乐等于幸福。
“所以,大家要把这份幸福保存起来啊,等到不幸福的时候,翻出来感受一下,就算不能再次获得幸福,也可以对自己说我幸福过了。”似懂非懂的我们记住了老师对我们的第一次情感教育——对于幸福的铭记。
two
“同学们,你们幸福吗?”看着老师迟疑的目光向我扫来,我沉默了,我不快乐,是因为我只能看到本质的东西,并不代表我不幸福。
“幸福。”大家争抢着回答。“老师,我也很幸福。”我站起来“和这么多幸福的人在一起我怎么会不幸福。”只是有些不快乐罢了。其实,不快乐并不等于不幸福。
“大家都这么幸福,所以说幸福是很容易得到的啊,大家一定要幸福啊,没有幸福就什么也感受不到了,那么世界该多么无情。”那次老师苦口婆心的教导——对于幸福的重要。
后记
现在的我,不快乐可以装作快乐,不幸福却无法装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