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和妈妈出去遛弯,在小区的中心广场上发生了一件事。一个十四五岁的男孩吃力的练着自行车,我想:不会吧,这么大才练车,我五六岁就学会了。在旁边,还有一位已经驼了背的老奶奶,表情有些焦急,好像是在担心着什么,只见那个男孩子右手扶着车把,左手却不扶,刚练就这么牛,别再摔着。在他骑到前面一个拐弯处时,只听"咔嚓!"男孩从车上摔了下来,他的脸顿时变得血色全无,苍白如纸,那位老奶奶刚想上去扶他,他却硬生生地说了声:"不用了!"只见他用右手扶着地,在尝试了几次后站了起来,又用右手把车扶了起来,咦,左手呢?我把视线转移向他的左胳膊——竟然是一只空袖子,他,他竟然没有左臂!这么说,他刚才不是故意不扶车把,是根本不能扶,这一瞬间,我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揪了一下,我非常感动,一个没有手臂的孩子竟能把车骑得这么好,还不用别人帮忙。
我望着那个男人出神,却没想到那个老奶奶已经悄然无声的来到了我身边,她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他是我的孙子,怎么样?他骑得还行吧,都练了快一个月了,他从没有因为累说过放弃,够坚强吧!"我沉默了,看着老奶奶那已经发红了的眼睛,我想说什么,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我没想到,一件学骑自行车这样的小事,在这个男孩身上却显得这么伟大……,我想了很多,我的眼睛也渐渐地湿润了。
沉默了许久之后,我对老奶奶说:"我能和他说几句话吗?""好,可以。""双学,快来,这个小妹妹要和你说几句。"只见他从远处骑了过来。"慢点!""你好!"我礼貌地跟他打着招呼,"你好!"他很顺利地下了自行车,站在那里跟我打着招呼。"你叫什么名字?""江双学!""能交个朋友吗?""你?你要和我交朋友?""对呀!"他沉默了一下,"谢谢,谢谢!我一直以来都没有朋友,你是我的第一个朋友!""你每天都这个时间来骑车吗?"我问,他的微笑中带着一丝差异"哦?是啊。""那以后我每天都来怎么样?""好呀,就这么定了!"他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回到家,我想:虽然教了一个残疾的朋友,但我的心里却无比的感动,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