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家,我看到奶奶戴着一幅厚厚的老花镜,戴着一对耳机,嘴里念念有词:“A,B,C,D……。”
我放下书包,悄悄地走过去,看见录音机在播放着呢!天哪,奶奶怎么学起英语来了,前两天她还说我在学“鸟语”,怎么现在奶奶学起“鸟语”来了。
我做完作业,要听录音了,我走过去对奶奶说:“奶奶,我要听录音了!”奶奶也许听得太认真了,并没有察觉我在她身边。我大声喊:“奶奶”。这才回过头来,说:“这玩意挺好玩的,你给我买一个吧。”我听了,差点晕过去。奶奶又发话了:“孙女,banana是香蕉的英文,是吗?再借我听听呗。”我唉声叹气,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只好耐心等待。
吃晚饭了,奶奶还在听录音,听出味道来了,“孙女,苹果是‘啊砰!A,P,P,啊哦,E,啊砰’!”我听了,立刻捧着肚子大笑起来,可奶奶完全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以为自己读得不错,还高兴地笑哩!
晚饭过后,奶奶以火箭般地速度冲向录音机旁,嘴里冒着一长串的“泡泡。”我尴尬死了,录音机被霸占了。现在又不能听了,只好等到奶奶走了后再听。
我等啊等,奶奶走的时刻终于等到了,“临走”前还对我说:“哎,人老了学什么都难。你可得好好抓紧时间,多学些知识和本领,不要像我这样,等头发白了才后悔莫及!”
她成了我学习的榜样,我也要对自己有信心。敢于设计自己的目标,朝着这个目标奋力前进,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