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飞机》是一部揭露贩毒罪恶的教育电影。看完这部电影,我的情绪久久不能平静下来。我既同情因受毒品折磨而生不如死的受害 者,更痛恨为了牟取暴利而不择手段的贩毒分子。
剧中有一位小学生的妈妈因毒瘾发作而脸色惨白、手脚无力、全身发抖,好像不吸就会死掉似的。她曾一次次想戒掉,但每次都因受不了毒瘾的折磨而功败垂成,以至于毒瘾越来越深……
以前,我曾听说过毒品的危害,但从没亲眼见过这样的惨象,我的心被震动了。毒品,真乃杀人不见血的刀啊!据统计,现在社会上有八千多万人吸毒,这个数字真令人触目惊心啊!他们不仅使自己的身心受到严重的折磨,还给家人带来了无穷的灾难。听妈妈说,她以前有个学生的哥哥因为从小不听话,常常偷家里的钱到外面买东西吃,结交了一班狐朋狗友。后来,这些所谓的朋友将他引向了吸毒的不归路,不单花光了父母的血汗钱,最后连父母的屋契也拿去抵毒资了,弄得家破人亡。
吸毒的人是可悲的,而那些贩卖毒品的人却是可恨的。他们只顾自己牟取暴利而不顾别人的生死,真是太心狠手辣了。为了钱,他们绞尽脑汁,想尽办法害人。他们的手段可谓五花八门:有的把毒品放在饮料中,让人喝了上瘾;有的把毒品放在香烟里,使人吸了上瘾;甚至有的把药品放在止痛的药物里,陷害无辜的人……这些贩毒分子可谓丧尽天良,我们一定要严厉打击他们。
作为小学生,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听父母的话,分清敌友,不要轻易上当受骗。同学们,让我们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