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生命换人类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灿烂的文明,谱写生命的乐章。然而,毒品从它出现的那一天就没有给人类带来任何益处。相反,由毒品引发大量违法犯罪活动,并导致爱滋病等多种病情扩散流行,不仅影响人民群众健康幸福和安居乐业,而且影响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今天,我们就来讨论讨论吸毒和毒品吧!
常见毒品大部分有:鸦片、大麻、海洛因、摇头丸、吗咖、可卡因、病毒、杜冷丁和咖啡因等等。许多人就是在酒吧、卡拉ok等娱乐地区食用毒品。有些人刚开始吸了一点儿,没什么伤害,可是后来慢慢地吸,居然成瘾了!也有些人想要戒掉,但是不行。家人建议去戒毒所,但是他却怕自己的声誉影响,最后也没逃脱死神的魔爪……像这样的例子有着许许多多,我们自己的身边也有许多,不信?我来讲一个!
我有一个朋友,他的叔叔从刚开始工作开始就吸毒,听说是朋友让他吸,最后成了瘾。他一开始也不相信会死亡,所以天天吸。一次,他推荐他老婆也吸,他老婆不愿意。接着开始吵架,最后他老婆也迷上了毒品。长时间后,二人迅速消瘦,瞳孔开始缩小。我的朋友一天去他叔叔家玩,发现叔叔阿姨说话含糊不清,骨瘦如柴,还不时的身上发痒。他很担心,一再要求叔叔阿姨去医院看看。起初,他的阿姨怕泄露了秘密,对他叔叔说:“怎么办?”没想到他叔叔没有担心,反而跟着我朋友去了医院!结果调查出,叔叔得了病毒性肝炎;而他的阿姨得了肺气塞。他先是大吃一惊,然后一直问到底怎么回事。他的阿姨听得不耐烦了,反正也觉得一个小孩子听了会忘记,就告诉了他事实。我朋友先是一怔,然后说要去警察局。没想到他叔叔说:“你敢去我杀了你爸爸妈妈!”我朋友也是孝子,就什么也没说。不久,他的叔叔由于吸毒用量过度呼吸抑制而死亡。当天,他报了警,警察们把他的阿姨捕获了,他的阿姨悲痛欲绝,大喊:“我也是被迫啊!冤枉啊!”后来经过警方调查,发现他们使用的毒品是:海洛因。
我朋友通过这件事后,再也不敢听到毒品什么的了,也发誓不在碰毒品。我觉得,大家应该都这样,珍惜自己的生命,想着家人的利益。被警方抓获的人也是家破人亡。大家不要为了一时的开心,付出生命。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禁毒广告在电视上播出,大家不要“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这可是为了你啊!
吸毒者心态扭曲丧失人格往往行为失控,闹得全家“鸡犬不宁”。所以,我们青少年要明辨是非,敢于对这些毒品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