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照片也许是我们回到过去的唯一通道,那里面承载了我们太多的回忆,而那些故事值得我们用一生去铭记,故事里有温暖,有欢笑,有哭闹,有离别,承载着我们沉甸甸的回忆。
而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那尘封已久的关于我们的记忆便喷涌而出。
这是我的,第一张毕业照。
放学回到家,很兴奋地与母亲交谈,手拿一张毕业照,在上面指指点点,讲述一个又一个有关于他们的故事。指尖划过一张张初现棱角的青涩脸庞,每一个都为我熟识,脑海里全是他们鲜活的身影——他们陪我走过了六年岁月轮转。不知是谁,把我们五十多人聚在一起,有了能够相见的缘分,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天意”吧。六年,我们在这个校园生活了六年,我们尝过了甜,也试过了苦;我们在这里经历了骄阳,也经历了风雪……这里承载了我们太多太多成长的足迹,每一个角落都有过我们碌碌的身影,每一寸土地都有过我们凌乱的脚印,每一个教室都有过我们稚嫩的声音。
六年的漫漫历程早已结束。在小学六年生活即将结束时,每天都会收到那精美却苍白的同学录,一张张纸,要你写下姓名,爱好,住址……写下你玩笑般却又郑重的话。
回首小学时那一位位曾玩的很好的玩伴,如今也有了些生疏,即便遇见了也不会像曾经那样打成一团,即便也会欣喜,也会聊天,也会拥抱,但总会感觉其中隔了一层说不清的面纱……
有一次,我拿出小时候的毕业照,一个个看过去,竟连从前的自己都觉得陌生至极。等到我头发花白的时候,我恐怕会颤颤巍巍地抚着小学的毕业照努力回想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同学们的音容笑貌吧!毕业照摆在我面前,我不禁感慨:原来还有这么多人,和我一起走过美好的童年。
时光一去不返,它悄无声息地从我们身边溜过。然而,沙子流失,能够再抓一把;花儿凋零,能够在来年春天重绽芳颜;光阴流逝,却无法从头再来。照片定格了永恒的那一刻。
照片成了旧照片,但故事里的我们一直都在。
翻开那本尘封已久的相册,那里面记载了我们许多童年的趣事。但不论是难过的,还是快乐的、有趣的……那些照片都是值得我们去回忆的,虽然并不十分的甜美。
时间,照片,温情……照片里的故事,回味无穷……
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