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位知己谈心,定会受益匪浅。最近,我读了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
以前,我不喜欢看四大名著。一天,同学借了一本书,《水浒传》她说里面图文并茂,很好看,于是我马上看了起来。渐渐地,我开始喜欢起读这些书了。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晁盖从许多地方召集了一些武功高强的好汉,组成了梁山好汉,他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虽然有失败,但是他们坚持不懈,知难而进,打破重重障碍,最后,他们取得了成功!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初打祝家庄》,《再打祝家庄》《智破祝家庄》。他们从打败不了祝家庄,伤亡惨重。过了几个月大将们和小兵们恢复的差不多了,于是再次鼓起勇气,去打仗。当他们开始摆阵势时,一名女将冲上来,她就是一仗青扈三娘了。宋江立马派出王英和她决斗,可王英打不过,就派出林冲等人去作战,他们齐心协力,虽然有一些受伤,但还是活捉了一仗青扈三娘。回到梁山,宋江与孙立一起商量。用自己的智慧打败了祝家庄。读着这些故事,我感受到一股正能量,他们那么坚持,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他们居然成功了,而我们却为一点点小事就退缩,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因此,我们要多多读书,爱上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