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如此美丽
雨,或瓢泼,或倾盆,或朦朦,或迷离。记得印象中的第一场雨,是大地的洗礼,音符的跳跃,一切都在畅快淋漓的欢笑……
在入学的时光里,我曾怀着无限的憧憬。面对第一张奖状后的一场雨,我欢笑,蹦跳,都不足以表达喜悦。在我的视野里,雨点儿调皮的扑向人间,乘着绿油油的滑滑梯,溜到小溪里,这条透明的丝带延伸向远方,载着我对下一次冲刺的希望……连那花儿的笑声也被灵敏的双耳听见,禁不住侧耳倾听花瓣上滚落雨滴的清脆之音,啊……多么美妙的一场雨……
在一番挫折和沉溺游戏,我尝到了学习的苦头,学习之路是不可能顺心顺意的。我懊丧的拿着成绩单。不知为什么,那一个个公式,一道道题目,竟懵懂地争相闯入视野——我学习了……
在题海劈波斩浪的我,不经意望见模模糊糊的玻璃窗,在这个静谧的甚至空气都蔓延着死的气息的夜晚,下起了雨。于是它们无聊的拍打着窗户,不,我不能多花一秒精力去看雨,便毅然扭过头开始做作业。
事实证明了——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光空想无用,没有实际行动是不行的。我忽然意识到自己自我控制能力的低弱,一时间又泄气下来。
就这样懵懵懂懂的度过了几个年头。
无数的沉闷和疑惑累积成越来越明显的动力。耳边响起逐渐清晰的雨声,坚毅的,打到我眼前的小草上,可小草依然挺立着身子,顽强地向风雨发出挑战。刹那间,我明白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多么珍贵的光阴!
课堂笔记,预习内容,认真听讲……我一样不放过,在奶奶用粗糙的手抚摸着我的头时,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我不能辜负她的期望!我愈来愈发觉,自己对待学习有巨大的冲劲,对待生活却是一股莫名的…,开始让灰尘与想象类的书本做伴。可能是懂得了,这个世界不需要童话的虚幻。
独立了,冷漠了,长大了,懂事了。
在心潮最平静时,雨再次不经意闯进视野,把天空泼染得扑朔迷离,它们好像天空的眼泪,永远无止息的流着。随之,这幅画面尘印在脑中,触景生情。我心在战栗,含泪聆听,聆听我生命深处,始终不曾变异的,对爱和美的等待和追求。
如梦方醒,黯然低下头问自己:这纷纷扬扬的雨,是否和第一次细雨飘至,一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