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日思夜想的爷爷、奶奶家。下午的时候,我看到家里有许多水果和棱角,最让我好奇的是,还有一段和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的枝繁叶茂的藕,我就问奶奶:奶奶,这是干什么用的呀?
奶奶回答说:敬月光用的。我又问奶奶:敬月光是什么意思啊?奶奶又说:到了晚上,答案就会出现在你的眼前。我盼啊盼啊,终于到了晚上,只见奶奶在院子里摆一张桌子,奶奶叫我拿了3个梨、3个苹果、3个月饼、9个棱角,摆放在桌上的盘子里,我来回跑了几躺,累得我满头大汗。只见奶奶还在桌上摆放着红通通的柿子、圆溜溜的柚子,奶奶说:现在最重要的一样就要登场了。哦,原来就是那个藕,奶奶说:这个枝繁叶茂的藕代表全家身体健康,子孙发达。
接着,奶奶又说:将这些丰盛的食品放在桌上,请月亮到我家吃一顿大餐,希望家家户户团团圆圆,这就是所谓的敬月光。我才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此时,爸爸和爷爷一起放起了礼花,五颜六色,好看极了,我高兴得跳起来。这时,我便抬头找月亮,咦,月亮呢?
难道月亮也爱跟我玩躲猫猫的游戏吗?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今天是下雨天,月亮是不会出来的。我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虽然今天月亮跟我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没能看到圆圆的月亮,但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吃了团圆饭,别提有多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