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了,刺骨的寒风呼啸着。但是,一群小伞兵们一点也不怕冷,它们一群群的还在训练它们的拿手绝活儿——跳伞呢!他们到底是谁呢?也许你已经猜出来了,它们就是冬天的使者——雪花。
这些小雪花纷纷扬扬地降落到地上,有的刚“着陆”就化为乌有,有的则落到草地上给小草做了“饮料”。虽然刚开始“存活”下来的寥寥无几,但是它们还是英勇无畏,前仆后继。慢慢地,大地变白了,草木变白了,房屋也变白了。整个世界看起来好像都变白了。
我们在雪地上跑来跑去,你追我赶,好不热闹。雪地上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声音,可好玩儿了。瞧,那面有一个又大又胖的雪人,胖乎乎的身子加上圆圆的脸蛋看起来可真漂亮!它还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是纽扣做的。红红的胡萝卜鼻子让他看起来变得更加可爱了,咦?这是谁的围巾把雪人给裹起来了?这个样雪人就不用不着怕冷了!看,那边有两个小弟弟正在滑冰呢,他们滑的可真快呀!瞧,这面还有几个大哥哥在比冰坨,陀螺被绳子抽得越转越快,还刮起了“龙卷风”,我看了很眼馋,也有点想加入到他们的队伍当中呢!
屋檐下的冰挂们也不甘示弱。它们有的是大哥哥,有的是小弟弟,有的大哥哥保护着它的弟弟和妹妹们;有的自己占很大一块儿地方,大有一山不容二虎之势;还有的仗着自己身高马大,去欺负弱小者……它们好像也在练习拿手绝活儿——倒立,虽然外面大雪纷飞、寒风呼啸,但是它们还是累得流下了豆粒般大的“汗珠”。
动物们早在深秋就做好了过冬的准备,现在他们要过冬了:有的要冬眠,睡了整整一个冬天;有的躲在自己的家里吃东西,减少活动,以免散发体力;有的候鸟要迁徙到南方去过冬,春天到了要再飞回来;有的留鸟脱下了薄衣服,换上了厚厚的羽毛……
有的植物落光了叶子,这样可以减少水分蒸发,另外还要沉睡上一个冬天;松树爷爷不怕,冬青叔叔不怕,冬青叔叔身上有一件油脂做的“保护服”,可以帮他度过寒冷的冬天。松树爷爷的叶子是针叶,水分蒸发的不是很多,所以他也能安全的度过冬天。
啊!是多么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