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和煦的春风,迎着温暖的阳光,我们建桥中学举行了我们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宣告我们每一个建桥人的春的誓言。
在典礼上,我们表彰了暑假各项作业的优秀标兵,为学生上学期的成长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让学生知道,我们看重他每时每刻的表现,我们期盼他分分秒秒的优秀。在典礼上,我们以级部为单位,每一位老师都宣读了自己春的誓言。这誓言包含了我们对学生的期望和爱,包含了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与信心,包含了我们对建桥的承诺与祝福。在典礼上,学生们亲手将自己春的誓言贴在班级的“希望之树”上。这是学生们稚嫩的话语,是学生们纯真的希望,是学生们童年的梦想。
在典礼中,我们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感动中国》节选。我们感动于张丽莉老师在灾难面前的勇气,感动于她对自己学生的那份付出与真爱。我们也感动于何月对陌生人那种无私的关心与挂念,感动于她小小年纪却能高尚的诠释生命的意义。这种方式的观礼让学生们震撼,让老师们触动,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深深的感动,更深深的反思。在典礼中,学校给每一个学生发放红包,里面有学校精心为学生寻找的金玉良言,有关心学生健康的,有关心学生习惯的,有关心学生心里的。每一份都是老师们对学生的守望,每一份都是老师们对学生的关爱。
这样的方式让学生耳目一新,这样的典礼让老师铭记于心。这样的开学典礼,是学生们最美好的记忆,是老师们最真挚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