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春天的气息飘进了教室,新学期已欣然到来。伴着紧张与欢乐的心情,我踏进了学校。
开学典礼开始了,操场上漫是家长和师生,汇成了人的海洋。首先是升国旗,少先队员代表把五星红旗从地下上升到了天空中,全体少先队员一齐敬礼,一齐唱国歌,注视这鲜红的五星红旗。升完旗,就轮到了欢迎新一年级的仪式,同学们脸上露出了阳光的笑脸,迎接着这新生的花朵。接着,小朋友们捧着一堆气球向我们走来,他们要放飞自己的梦想、希望,气球逐渐升高,轮到校长发言了,他说:“我们学校是唯一一块有真草皮,唯一有天台的学校。”还问我们知不知道自己学校的全名,我们坚定地回答:“当然!我们的学校是‘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这个名字在我们的操场回响了许多遍,这声音撼天动地,好似一缕微光,照进了每位同学的心中。
在校长结束了对新学期的发言后,新老师们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在与久违了一个暑假的同学们互相问候后,开学典礼终于结束了,整个校园充斥着欢声笑语,经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