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作文2000字优秀篇
题记:一个关于爱,关于恨,关于希望与亲情的故事。
34年前的那场惊天动地的地震,牵动了无数人的心,那五个可怕的字眼,唐山大地震,在我脑海中印得清清楚楚。我看到,大地在突然间变得天旋地转,天空由黑变红,然后由红变紫;我听到,那闪着等的大楼,发出“兹兹”的声音,仅仅是在几秒钟之内,一座高楼大厦,在顷刻间灰飞烟灭,成为一片渺无声息的废墟;我看到,地上水管破裂,水直冲天空;我看到大地开裂,人们的恐慌,还有那撕心裂肺的一声:“妈……”那声音,在我脑海中回荡了很久很久。
雨,下着,下得那么凄凉,只看见许许多多的人躺在泥泞的地上,倒塌的废墟中,他们躺在血泊中,一些幸存的人们正在抢救,可他们也浑身是伤。
元妮,丈夫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她的生命,在悲痛之余,她发现自己的两个孩子还活着,被一块石板压住了两头。可是,此时人们却发现石板无法抬起,砸了这儿一头,伤了另一头;砸了另一头,伤了这一头。两个只能救一个,母亲坚定说:“两个都得救!两个都得救啊!”可救援人员没有办法,最后母亲只能心痛地说:“救弟弟!”姐姐小方登在黑暗中清楚地听见这两个令人窒息的字眼,她绝望了,没想到,母亲选择了弟弟!可怜的小方登不仅要被沉重的石板压着,她幼小的心灵还要承受被母亲抛弃的痛苦,对她,无疑是最大的伤害。
弟弟被救活了,一只胳膊却没了!
此时此刻,我好像看见了许许多多的孤儿无家可归的样子,面对亲人的抛弃,面对生死抉择,心灵的创伤远远超出了身上的疤,身上的痛,我想,那该是多么难受啊,他们的童年,一定被蒙上了一层阴影,那将是永远也忘不了的,就像方登所说的:“我不是记不起,我只是忘不掉!”因为忘不掉,所以,他们只能把所有的痛苦埋藏在内心深处,埋得很深很深。
相对而言,我们的童年,不知比他们好上几千倍甚至几万倍。我们的童年里,有爸爸妈妈的细心照顾,我可以黏在妈妈的身边;有老师同学的热心帮助,我可以和他们一起玩耍;有爷爷奶奶的疼爱,我可以发发小脾气。我们的童年,就像是一场梦,梦里,有我们含着泪的微笑;童年,就像是一曲动听的钢琴演奏,音乐中,有我们银铃般的歌声。童年是快乐的,幸福的,无忧无虑的……。。
小方登在死人堆里奇迹般的活了,她站了起来,她很无助,在雨中淋着的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要活在这个世界上。她并没有去找妈妈,已经记事的她无法释怀妈妈的所作所为。她,恨妈妈,恨妈妈选择了弟弟。她,选择离开,她要离开这儿。看到小方登那种绝望的眼神,我很心痛,虽然我知道她的妈妈也是迫不得已,可我的心真的很痛,为小方登而心痛。
但是,幸运女神总是给眷顾可爱善良的人,这位小女孩幸运地被一队解放军夫妇收养了。
直到08年汶川大地震,方登跑去前线支援,在抢救别人的过程中,她被一个母亲的行为所感动了,她终于理解了母亲当时的心情,慢慢放下了对妈妈的恨,她觉得弟弟还能活着,真好!而在灾区,她的弟弟方达,也在做志愿者支援,他们相遇并相认了,她回到了那个32年让她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的家,见到了白发苍苍的母亲。看到母亲为自己准备了“西红柿”,这是地震前母亲许诺给自己的。上学的书本,母亲也是买两套。母亲包饺子的双手,低垂着的头,不敢面对女儿的眼神,一幅幅画面在我脑海出现。我看到那位伟大的母亲激动得给自己的女儿跪下一直说不起,浓浓的亲情使方登渐渐地理解了母亲,明白了母亲的爱。
“妈,对不起,我整整折磨了您32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这是结尾的时候给我震撼最大的一句话,也是最温暖人心的一句话,小小的一句对不起,虽然不能把所有的愧疚都表达出来,但是,有了这句话,母亲就已经满足了,对女儿的过错已经全部忘却,再多的怨恨都在这一刻被浓于水的血融化了!
亲人,永远是亲人,不管发生什么事,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如何不理解父母的所作所为,但爸爸妈妈到最后总是会原谅,宽容我们。他们总能对我们做的错事既往不咎,只是希望我们能够努力,能够改正错误,而我们是否为爸爸妈妈想过?
在我们因为爸爸妈妈做的菜不合胃口发脾气的时候,你是否想到爸爸妈妈每天的辛苦工作?我还记得又一次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回来要晚一些,让我和姐姐先做好饭,等他们回来再烧菜,而我和姐姐为了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给他们减少一些负担,我们、用家里的一些蔬菜,做好了饭,只等爸爸妈妈回来就开饭了。1小时以后,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而因为是夏天,天气很热,爸爸妈妈满头是汗,累得很。我帮爸爸妈妈递上一块毛巾,他们擦完脸之后感觉精神很多了,又看见一桌的菜,还一直说我和姐姐很乖,我心里甜甜的。
其实,让爸爸妈妈开心很简单,只是简简单单的一桌菜,在他们累的时候帮他们敲敲背,递上一块毛巾,送上一杯水,一个小小的举动都能让他们感到很开心。
所以,我们要孝顺一点,多为爸爸妈妈想一点,在和他们拌嘴的时候站在他们的立场上想一想,这是我们所应该做的事情。不是吗?
地震的可怕,夺去了许许多多的生命,难道生命就那么脆弱无比吗?
有人说,生命像玻璃,一撞即碎,不可复原。而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并且没有第二次,所以说生命很可贵,我们一定要珍惜爱护它,什么都可以没有,生命不能没有,没有了生命等于没有了一切,就算很富有有什么用呢?生命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也是金钱所买不回来的。没了,才知道什么是没了。真的没有了,玻璃撞碎了,谁又能够再让它复原呢?生命一旦破碎,谁又来替你平复呢?我们应该去努力爱护身边的每一个生命,每一个生命都是伟大的,值得尊敬的,又是脆弱的,需要我们的保护。
我们在自然的灾害面前,人类显得多么渺小;而在团结起来的人们面前,灾难又显得多么不堪一击。虽然灾难无情,而亲情是永远也改变不了的关系,就像铁链把我们连在一起,在中国的土地上,大家都是亲人,这是怎么也无法抹去的血缘,大家的身体里都流淌着中华的血液,每个人都是中国这条龙的一片鳞,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就阻挡不了我们向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如果每个人都承担起一点责任,每个人都勇敢,坚强起来,我们一定能够把困难打倒,胜利最终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