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震中的感人事迹
汶川地震的这天,是世人难忘的一天,在这一天,出现了许多英雄人物,他们有医务工作者,有许多我们不知姓名的叔叔阿姨,有12岁的小学生 …… 然而最令我感动的是绵阳市中汽中学教导主任谭千秋老师和绵阳市消防官兵荆秋杰叔叔.
灾难发生的一刹那,谭千秋老师正在给学生上课,他没有选择躲避,而是张开双臂,像老鹰捉小鸡时,鸡妈妈用力呵护小鸡那样,将4个学生竭力护在自己宽大的臂膀下,将生的希望留给了学生,灾难给了自己.
另一件令我感动的是:绵阳市的消防官兵荆利杰叔叔,当时正在营救几个废墟下的小孩时,又一次的余震来临,为了安全,战友们拉着他折离,荆利杰叔叔看着废墟下的孩子跪倒在地大声哭喊着:"让我在去救一个 ……"他的这一举动感动了我,感动了无数华夏儿女.
地震中的感人事迹还有很多很多,看啊!他们都是生活中的平凡人,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们的行为却是高尚的,在灾难面前,显示了中国人民的凝聚力,我相信,我们的祖国公越来越强大,中国加油!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