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300字
同学们,我们今天生活在幸福的家庭里,但我们不能忘记,以前的旧中国所蒙受的耻辱。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闯入北京圆明园事件。他们把圆明园内凡是能拿走的,统统掠走;拿不动的,就用牲口搬运;实在运不走的,的就任意破坏、毁掉。在10月18日和19日他们为了销毁证据,竟然放火烧了圆明园!这一园林艺术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化成一片灰烬。现在给我们留下的只是几根孤零零的残柱和无尽的愤怒与惋惜。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制造“柳条湖事件”(也就是九一八事变)。一周内,关东军占领辽宁、吉林两省的30座城市,并完全控制了12条铁路线。此次事变导致日本走上全面侵华的道路,实行了14年之久的殖民统治,使东北同胞饱受亡国奴的痛苦滋味,因此被中国民众视为国耻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我们肩负着崇高的使命。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栋梁,是祖国的花朵,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让祖国更加美好。“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让这句话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里,永不忘记,激励我们奋发图强。让我们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国之崛起而奋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