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200字
同学们,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有这样一句名言:“一个人的创伤只会痛苦一时,一个民族的耻辱却足以铭记千年”。我们伟大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一八零四年,帝国主义列强用尖船和利炮打开了中国的大门,从此中华民族在屈辱中苟且偷生,中华儿女在血泪中饱受欺凌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导致割让香港、澳门;八国联军进北京;火烧圆明园……帝国主义侵略者在中国犯下了滔天罪行,更让人痛心的是:日本侵华战争,从“九一八事变”到“南京大屠杀”,八年间,数以万计的英雄儿女倒在枪口之下,祖国母亲在呻吟,中国变得的面目全非,伤痕累累。但是中国人民没有退缩,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战争,四万万同胞同仇敌忾,用自己的血肉建成了坚不可摧的长城,使侵略者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最后,终于把侵略者赶出了我们的国土。
黑暗已经过去,迎来了灿烂的光明。这一缕缕阳光为我们抹去了黑暗的阴影迎来了辉煌的荣耀,难忘的七八年改革开放,全世界投来对中国羡慕的目光。难忘的九七年香港回归;难忘的九九年澳门唱着“七子之歌”回到祖国怀抱;2008年神七飞天,并成功举办奥运会……今天的中国正是一条腾飞的巨龙,向着二零一一年飞进。
今天,我回顾这段历史是为了告诉同学们,一个国家落后就要挨打,作为世界上坚韧的民族一员,作为一个炎黄子孙,只有祖国富强,民族振兴,才不会遭受外来侵略。让我们时刻谨记“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中国腾飞而读书!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富强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