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整个中国都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无数人死在这次可怕的大地震中。那一天,正是护士节,这属于护士的一天,被地震夺走了。
我们无言,只有心中的痛。我们不能阻挡地震的脚步,但——我们能改变地震后的灾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胡锦涛总书记下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总命令,温家宝总理左专机迅速赶赴灾区,亲临灾区一线,现场指挥救援行动。武警战士、消防官兵、医护人员、志愿者,昼夜兼程,奔赴灾区。由于道路破坏严重,前进的困难非常大,当温总理接到电话,听说由于桥梁倒塌,彭州市10万群众被堵在山中,救灾人员和物资无法运入时,总理在电话里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
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
四川绵竹武都小学的教学楼坍塌大半,100多名小学生被压在了下面,绵竹市消防大队的战士们赶到这里全力营救,很快救出了十几个孩子,然而,教学楼的废墟因为余震和机吊操作发生了移动,随时可能再次发生坍塌。消防指挥下了死命令,让钻入废墟的人马上撤出来,几个战士听见了却不管不顾,转头又往里钻,这时坍塌发生了,那几个往里钻的战士马上被其他战士死死拖住,一个刚从废墟中带出一个孩子的战士跪了下来大哭: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
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
“虽然我们的个人力量很微薄,但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就一定能抚慰灾难中人们的心灵,帮助他们勇敢渡过难关!”十字街头,志愿者们正在不间断地向过往群众发出募捐倡议。嗓子喊哑了,脸庞晒黑了,但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的热情却越发高涨……一位残疾人来到义卖点前把100元钱投入募捐箱后默默离开,还有一位少妇为三岁的孩子买了一大包义卖衣物,希望为灾区奉献一点爱心……
阳光照射在大地上,人们感觉到了温暖,是啊,走过了寒冷,不就是温暖和煦的春天了吗?现在,人们正在重建四川,四川不久后就会恢复原来的样子,繁荣兴盛,富足安康!阳光温暖着四川人民的心,四川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阳光的恩情!
四川,坚强;四川,加油;四川的明天,必将光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