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民以食为天,在现代社会一步步发展的同时,各式各样的食品也层出不穷。现在,最关心的各种食品的安全问题。
“三鹿奶粉”事件,为人类现在的食品安全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三鹿是一个大品牌,连大品牌的食品安全都不能保证,那么小商品店里的小零食又如何保证呢?自从那次事件过后,相信越来越多人都开始关注食品安全的问题了。
无论在那个学校外面或者里面,都会有一、二个小商店,这些商店里面,有很多0.5元的小零食。那些小零食的包装袋大多都是透明的,里面油烘烘的,包装袋上完全看不清楚配料表、生产日期、生产厂家等。但是,要知道大量购买这些小零食的一般是小朋友,他们可从来不会看这些!久而久之,吃得多了,伤害也会越来越大。这些零食,一般都是由一些小作坊制作的。新闻上有过类似的报道,那里的小作坊环境很差,用的也并不是真材实料,甚至是垃圾做成。此外,有一种叫“山椒猪皮”的小零食中,还含有化学物质。对人体危害极大,却仍有许多学生爱吃。
在众多的食品添加剂中,最常见的要数“苯甲酸钠”了,“苯甲酸钠”是一种防腐剂,虽说是食品添加剂,却有医药工业和植物遗传研究的功能。苯甲酸钠一旦遇到可以还原他的物质,就会产生甲苯酸,甲苯酸是致癌的剧毒物质。看到这些,你还会吃那些所谓的好吃的小零食么?除食品添加剂以外,还有一种食品染色剂。如:柠檬黄、苏丹红、诱惑红等等。在这里就简单介绍一下苏丹红。苏丹红是一种食品染色剂,但它同时也是也是一种致癌化学染料,同时作为食品染色剂的它还担任鞋、地板增光的这项任务,你还敢看那些色彩亮丽的食品么?
即使是在大超市里,也会有食品添加剂含量超标的食品,这就需要我们人人都要时刻警惕,也需要那些生产商负起责任,不昧良心,做认真的食品。
食品,是每天人们都要吃的、喝的,可是现在这个社会,厂家们为了利益,用地沟油、兑水等等。钱是挣着了,可是人们的健康都被毁了。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们的饮食也变得多种多样,如今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成为了人们备受关注的话题。“苏丹红鸡蛋”、“注水猪肉”、“地沟油事件”等等,无一不牵动人们的心。
安全的食品,人人的责任。作为消费者的我们,要擦亮自己的双眼,提高警惕。不购买不合格产品!发现不法的食品商贩,就要及时上报给公安局。还给我们健康的生活,健康的食品。食品安全,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