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我又回到母校作文
时光冉冉,如白驹过隙般流逝。转眼间,我已从小时候懵懂不知事的小孩成长为了大人,“喂,是王锦杰吗?明天来母校聚会。”我的死党用苹果手机给我打了电话,现在苹果手机装配的可是60G呢!相比20年前的5G,可是不知道多了几个档次呢,“好,明天我去。”我附和道。“记住明天8……”死党的话还没说完,我一不小心就挂掉了,不过还好,有留言功能,苹果手机自动配置的人工智能Siri便把明天的行程计划当中加入了回母校,我便入睡了……“不起床就打死你。”我的机器人小度说道,我从床上蹦了起来,穿上我的黑科技西服,现在我可是苹果公司的CEO呢!小度把早饭递给了我,Siri把今天的行程投影到了墙上,只见今天的行程表上写着:起床,吃早饭,回母校!我一下子震惊了,一看时间,不好,已经6:40了,我心急如焚,我们的聚会时间,可是6:50呢!迟到了,同学们也许会嘲笑我一番。时间刻不容缓,我乘坐上苹果号飞机,飞机自动定位了母校,眨眼间就到了,不过,我忘拿降落伞了,我从飞机里掉了下去,重重地拍在了地上……
还好我的黑科技西服有防震功能,救了我一命,我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灰尘,只见我的面前有几行赫然醒目的大字:温州市南浦小学。不过我已经在学校里面了,这时有两个机器人保安走了过来,瓮声瓮气的说道:“你好,请问你为什么要闯南浦小学?”我连连摆手:“没有没有,我是南浦小学的学生。”“学生哪有你这么大的?”机器人有点看不惯了,“你要是再不出去,我们就可要强制拖出去啦!”我连忙拿出了我的学生证,我是2015级(2)班的学生,不信你看!”机器人扫描过一番之后说道:“验证正确,果然是南浦小学的学生,放行。”我长舒了一口气,开始在学校里东瞅瞅,西看看,我拦住了一个小同学,和蔼可亲的问道:“同学,怎么去五年级2班呀?这里这么高,五年级2班在哪儿呀?”我抬头看了看教学楼,脖子都要掉下来了,可还是看不到头,同学毫不惊奇的说:“80层有什么好惊奇的?听说苹果公司CEO,住的楼层可有1000多层呢!”我心里暗自想:我咋不知道呢?好吧,我从来没从楼上往下看,不然可能会吓死吧。“叔叔,五年级2班在哪儿?我不知道,不过……”他指了指旁边的机器,“这台机器就是电梯,只要说想去的班级就OK啦!”我向他鞠了一个躬,我就起来了,走进了电梯,报出了五年级2班,霎那间,我感觉身体被分解成了无数个细胞,又马上重组了,我以光速来到了教室中。
现在的教室呀,可谓是焕然一新,整整有100平方米呢,每台课桌上面都有一台电子屏幕,而且电子屏幕是护眼的,不会伤害眼睛,我在墙上发现了一个红绿相间的按钮,只要一按红的,教室马上就变成体育场,一按绿的就又变回来,这真是面积的大利用啊!俗话说的好:“人有三急。”我被尿憋的脸通红,就像一个苹果。现在我就要去上厕所了,我来到了男厕所,现在没想到连厕所都装修得如此富丽堂皇了,我回到了教室。望着那些电子屏幕,我自言自语道:“现在的孩子真幸福,有这么厉害的设备来帮助他们学习。”
“这有什么好羡慕的呀?”我耳边传来了一名大人的声音,只见他头戴一顶白色的鸭舌帽,身上穿一件夹克衫,脸上戴着墨镜,一双小黑鞋显出了他的酷,手上还拿着苹果公司最新研制的iPhoneN加大版,正在那里玩着游戏呢,这时我的脑海中不禁回忆起,上小学时最爱玩游戏的人,恨不得随时随地都在玩游戏,难道眼前的这位是?我指着他说道:“你是贾一晨?”眼前这人一愣,又马上回过神来,达到:“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他还装出一副文绉绉的样子,“不过你是谁呀?”我呀,就是大名鼎鼎,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开车见车爆胎,佛见佛呆,倾国倾城,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王锦杰呀!你咋不认得我了呀?”他这才恍然大悟,我一拍他的肩膀说道:“我们以前一起玩游戏,亏你还想了这么久!”我们又谈论起了,现在我们的工作。“我现在可是游戏程序开发员哦!”我现在在玩的这款游戏,可就是我发明出来的!”我看着他那游戏屏幕,好像是一款枪战类游戏,游戏角色清楚,而且游戏一点都不卡顿,看来他干得不错。“我的职业现在暂且保密,如果你知道,你肯定会牙齿都有掉下来的!”可是这又勾起了他的好奇心,“是什么?是什么啊?”我对着她的耳朵小声说道:“我现在是苹果公司的CEO。”他一听到这几句话,就像如雷贯耳,手都拿不稳了,苹果手机从他手上掉到了地上,还好苹果手机有防摔功能,不然他又要再买一台了,他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他对我竖了一个大拇指,就什么话也没说了。
这时我突然感觉背上有千斤巨石般重,什么?竟然是小学被称为豆芽菜的金子浩,他已经变成了一个大胖子,硕大的屁股,硕大的头,硕大的肚子,硕大的四肢,用3个词形容他,那就是肥胖,硕大,但唯独那只眼睛贼小。
“你是金子浩?”我不可相信的看着他,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道:“我现在成了一名厨师,总烧饭,不过我总是多烧了一份,留给了自己吃。”“所以你才是多吃了东西才变这么胖的?”我这才明白。他点了点头。“那你是什么呀?”他奇怪的问我,我得意洋洋的道:“我可是苹果公司的CEO!”金子浩以不可思议的目光看着我,他说:“听说苹果公司,可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公司呢!我的侄子考上了美国哈佛才好不容易成为里面的员工呢!”我说:“他叫什么名字,我会好好提拔他的。”我们几个都嘿嘿的笑了起来。
教室里已经人头攒动了,都是我们班原来的同学,虽然大家都长大了,容貌多多少少出现了一点变化,但是大家开心的样子,侃侃而谈的表情,手舞足蹈的动作仍然是那么的熟悉。这时,教室外的走廊上,一个身影正向教室大门慢慢走来。到了,教室门口出现了一个人,他衣衫褴褛,不过还勉强能看的出他不是个穷人,他脸上都是皱纹,都能夹死蚊子了,头发已花白,虽然脸上有皱纹,但是看起来神采奕奕,原来他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我们都不可思议的看着他,“同学们,二十年了,我也退休了,你们也长大成人了,看着你们一个个成才了,老师感到非常的欣慰,我以前的辛苦没有白费!你们中间,有工程师、有设计师、有程序员,也有理发师、餐馆老板,有博士、也有留学生,老师非常为你们感到骄傲。但是,我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不要自满,成就更好的自己……”好熟悉的场景,好熟悉的鼓励,一切好像又回到了二十年前。我们一个个都热泪盈眶。“现在大家有什么想讲的,都上台来讲吧,我们一个接着一个上台来发表了自己的感言,以及这20年来发生的故事,我们一个个都听得津津有味。最后我们还拍了一张合影,因为只有照片才能定格这一切,我们还约定20年后再来学校!
“时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当你老啦,头发白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岁月是把杀猪刀,它变老了我们的老师,也让我们长大,但是它带不走我们尊敬老师的情感,带不走同学们共同奋斗的情谊,二十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