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我已经实现了我的梦想 一名伟大的导演。近期我正在筹备我的新片《家乡》,由于工作需要我已经二十年没有回家乡了,想到这儿,我不禁热泪盈眶。于是,我坐着飞船回到了我以前的故乡泉城济南。
在飞船上我想:小清河的水还像从前那样,垃圾成堆,水中散发着恶臭吗?空中的 白色幽灵 还在吗?
正想着,我就已抵达故乡济南了。
从前的羊肠小路变成了康庄大道;一座座高架桥矗立在那儿;小清河的水不再有垃圾,不再有恶臭味了,相反多了两排依依多情的垂柳;早晚高峰不再堵得走不动了;学校的玻璃都换成了 吃音玻璃 ,不再有嘈杂声和汽车鸣笛声了; 白色幽灵 都变成了环保袋。
接着,我走进了我的母校 育文中学。
学校的教学楼变成了六层,一至五层是教师,第六层是会议室。学校保安告诉我,学校还新加了乒乓球课、游泳课、形体课、网球课、足球篮球课
当初的小苗,如今都长成了参天大树。放眼操场我仿佛又看见了小时稚嫩的脸旁。
告别了母校我又去观赏了济南的名胜古迹,转眼我要回程了,在飞船上我想故乡的科技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