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忧郁了,只因人离开了,她心里系有千千结,一时间解也解不开,心都已经麻木了,那种无法形容的失落与这收获的初秋形成了一种惨白的对比,他走得那么遥远,以致于她想落泪的冲动都因无泪而被厄制了。
如果能回到从前,她宁可7月31日那天中午晚一些放学,这样,她就可以避开他那难懂的目光,可以不静静地与他的目光相交,但是她在那一天的确那么做了,因为她想不到这是和他最后一次相视,未擦肩就过去了,他们之间的单纯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她没能克制自己,因为她想不到。
如果能回到从前,她绝对不会在6月30日那天用石头打他的脚,她是不会在6月27日那天冒昧地给他打电话,没有礼貌地说话,用近似于责备地口吻质问他,更不会对着他发泄自己不满的情绪,但她在那一天的确这么做了,她想不到她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如此之大的代价。
如果能回到从前,她坚决不会在6月15日那天下午上街,不会在那一天坐车,因为她和他在那辆车上巧合性地相遇了,他的眼睛淡淡的蓝色,有如一片未知的领域、一片不懂,她极力想遗忘,但她在那一天的确这么做了,她相信了命运,相信了缘份,她想不到,曾经被自己、被上苍否定过的假如,现在变成了自己的愿望。
后来的后来,树叶黄了、飘了、落了、归根了,枯黄的树叶中似乎有一点点红,让人感伤,一抬眼睛、能看到的天,就像她一低头就能看透的心一样单调,每一片落叶都记载着它曾经拥有的绿,记载着夏日里一个无知女孩生活的补白,记载着那有如他喜欢的suoop的笑一般的忧伤的生活。
收获的季节一无所获,回味的时段索然无味,虽在同一平面的两条平行线,只因在不同的世界,所以无法相交,所以就不该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