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梦为题的2000字初一叙事作文
前几天,学校发了一本《走复兴路,圆中国梦》的小读本,刚开始时,我只是抱着随便翻翻的心态拿起书看了看,谁知越看越不能自拔,被牢牢地吸引住了。
翻开读本,昨天的中国展现在眼前,令人激动无比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为了摆脱旧制度的束缚,1911年10月10日,由孙中山同志领导的“辛亥革命”烽火迅速在全国点燃,武昌第一声炮响拉开革命的帷幕,腐朽无能的清政府结束了;1921年7月1日,以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顺应历史登上了舞台,马克思主义带来的暖风吹遍全国各地,中国历史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一艘游船上胜利开幕了。百年来,多少仁人志士为了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
然而,革命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反而是充满崎岖,处处艰难险阻:1927年4月12日,蒋介石发动了惨无人道的反革命政变,轰轰烈烈的大革命失败了;1934年10月,中国红军开始为期一年的二万五千里长征;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日本全面侵华;国内解放战争……面对这些举步艰难的处境,中国共产党人害怕了吗?不!他们努力地拔钉抽锲,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经过长达28年的斗争,终于取得了胜利,为中国寻找到一条通向文明富强的路,领导中国走向了光明。是什么支撑着共产党人长风破浪,战胜无数的艰难险阻的呢?是信念,是解放中国、解放人民的坚定信念,是中国人千百年来的中国梦!
现在,新中国已经成立了64周年了,经历过无数腥风血雨的中国共产党人实现了“强国梦”,洗刷中华民族的百年耻辱。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中华民族经历了太多太多的苦难,也恰恰是这些苦难铸就了中国人在灾难面前永不言败的民族魂。中国人正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世人展现中华民族的英勇无畏、坚忍不拔、相濡以沫和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声音在激荡:“走复兴路,圆中国梦”!
放眼未来,作为伟大祖国的生力军,圆中国梦的担子毫无疑问地要落在我们肩上,我们无悔今天的责任和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农民的梦就是步入小康,生活越来越有盼头;工人的梦就是挣钱养家,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医生的梦就是救死扶伤,为病人减轻病痛……每个人都有一个梦,十三亿中国人的梦就汇成了一个共同的梦——中国梦!正是中国梦引领着我们不断向前走,不断实现一个又一个梦想!
想着这些,让人热血沸腾!于是,才14岁的我也问了问自己,我的梦是什么呢?我能中国梦做些什么呢?我是一名普通的初中生,对于梦想的定位是简单的,那就是努力学习,将来做一名有用的人。
因为爸爸的缘故,更加坚定了我的梦想——当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祖国培养建设者。爸爸是一名老师,常常有夜深人静时仍在台灯下备课、批改作业。有一次,我无意间瞥见还守在台灯下的爸爸从口袋里掏出一本小册子在上面不停地记着东西。“爸,小册子里写着什么呢?”我好奇地凑上前去,只见爸爸一笔一划认真地写着,明早10点半李俊做手术,上完课马上去医院看看,不许迟到;帮张丽买英语磁带;戴晓最近成绩退步了,明天得打个电话跟她家长聊聊……几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占据了爸爸几乎一天的时间。爸,你付出这么多,有人给你点赞吗?爸爸揉了揉有点疲倦的眼睛,慈爱地说,这些都是我们当老师份内事,只要学生们快乐,懂得做人的道理,将来成为国家栋梁,实现自己的梦想,我就很高兴了,哪要什么点赞呢。
爸爸的话深深地触动了我,是啊,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多么高尚的情操!我郑重地对爸爸说:“爸爸,我以后也要像你一样,当一名好老师,用心去呵护学生们,为他们遮风挡雨,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使他们成为祖国有用人才,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
“当一名好老师很辛苦,要经常加班,你不怕吗?”“不怕!”我斩钉截铁地回答,“从北大保安到北大学生的甘相伟,“站着上北大”,圆了‘北大梦’;农家女顾芸香十年来在大沙漠上,克服重重困难,圆了‘绿化梦’;杨利伟、聂海胜、费俊龙、刘洋他们圆了中国人千百年来的‘飞天梦’;‘辽宁舰’的入列,圆了‘强军梦’……所有的中国人都在奋斗着,坚持着,我有什么理由怕苦怕累呢?”爸爸欣慰地点点头。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将义无反顾地在“走复兴路,圆中国梦”的道路上战胜艰难险阻,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