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期盼已久的寒假,我就与家人商量去夏威夷旅游。现在寒假到来了,我终于可以踏上夏威夷之旅了。在去夏威夷之前,我兴奋不已,在赤道以南的半球——南半球的季节与北半球相对。在这个半球内,陆地面积占19。1%,海洋面积占80。9%。所以我十分好奇这个海上的岛屿能给我在这寒假生活中带来什么样的印象。
下了飞机,我和父母提着行李来到我梦寐以求的海上岛屿——夏威夷。机场可以体现这个城市的性格,在夏威夷一下飞机,就领略了不一样的风采。比如机场的厕所为了让旅客分辨男女厕所的标志,在标识小人上穿上了鲜艳富有夏威夷文化色彩的服饰。真是温暖人心。还有机厂的环境十分优美:夏威夷的洲花——扶桑随处可见,夏威夷的扶桑花颜色很多,有大红的、纷红的、黄色的和白色的。桑花的外表热情豪放,却有一个独特的花心,这是由多数小蕊连结起来,包在大蕊外面所形成的,结构相当细致,就如同热情外表下的纤细之心。其大小不一,最大的扶桑花直径有16厘米,一般在12到14厘米之间。
离开机场,到达位于城市边缘的宾馆,已是当地时间5点多了,为我们感到十分疲惫就开始休息。头一个晚上,叫人3睡得很不踏实,在床上躺到凌晨4点多,看到窗外有点微亮,心想与其这样躺着,倒不如到外面转转,说不定能看到日出。走在海边的沙石小路上,看到天边有一丝微红,海面的颜色蓝得非常舒服,从岸边的深蓝过渡到浅蓝,接着是朝霞的金黄,在海边的林阴道旁,生长着许多椰子树,更显示出热带海岛风情。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海边的礁石上,有种置身于仙境的感觉。
大概5点半左右太阳出来了,斜斜地照着海面,火红的太阳把平静的大海映红了,好像给大海穿上了一件红色的纱裙,红彤彤的。闪烁着点点银光,拍打着一个又一个浪花,浪的歌声玩转了亮……
在早上9点半,我们开始夏威夷之旅。
首先,我们来到波伊普度假村。
波伊普度假村位于可爱岛西部海岸,那里遍布度假村和旅馆。与北海岸相比,这里的海滩比较小,气候宜人。现在海岸被扩大了,出现了金色海滩。波伊普的着名景点是喷泉角,它象间歇泉一样有规律的喷射,其实,那是海浪拍打海岸,然后从熔岩孔道中钻出来而形成的。在这里有浮潜专用的小船到豪华的观光邮轮以及从网球场到高尔夫球场等一应俱全。大部分的旅馆都有提供住客运动器材,有氧运动设备和爬山导游等服务。
其次,我们来到蕨类植物洞。
蕨类植物洞位于可爱岛,蕨类植物就象嫩绿色的钟乳石一样从40英尺高的洞顶垂悬而下,遮蔽着岩石。到达山洞的唯一途径是从怀卢阿河乘船而上,怀卢阿河是夏威夷唯一可以行船的河流,沿途可见无数迷人景致。在那里还可以听到夏威夷歌曲和胡科劳舞。
参观完两个景点已经是下午16点左右,我们已经饿得饥肠辘辘。来到可爱岛的一家餐厅。
餐厅整个都是很古老的木质结构,连灯具也是木头做的,不过也运用了现代的照明理念。令人惊奇的是,餐厅里的服务员的服饰十分美丽:一套以夏威夷布裁制的夏威夷衫通行各处。男人穿的叫阿罗哈衫(AlohaShirts),女性的花衫叫“慕”。
我们先点了一份开胃菜,水果寿司匹萨。匹萨与寿司还有水果放到一起,做法简单,口感新奇。匹萨做底,加上一层薄薄的寿司饭,重点就在大量的水果加入了!据厨师说会根据时令选择最新鲜的水果,当季的龙眼、木瓜、西红柿、菠萝是水果寿司匹萨里的主角。还有这里的招牌菜:蛋包饭。松软嫩滑的鸡蛋包裹的是由香米、小烤肠、海鲜、新鲜水果混合炒制的什锦饭,馅料十足,营养丰富,为旅游这种消耗体力的活动提供了大量的能量。
在当地的晚上19点多,我们来到夏威夷的购物广场——WaikikiPremiumOutlets和AlaMoanaCenter着名的购物中心。如果您想变成一个地道的夏威夷人,您可以到希洛市哈蒂商店,买几件印满花卉图案的阿洛哈衬衫或姆姆裙。如果你想到买到散发着大海气息的纪念品——珊瑚和贝壳,由成千上万的小贝壳编成的花链价值数千美元,在阿拉冒纳购物中心的岛屿商店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贝壳和贝壳饰品。
绚丽芬芳的花链是夏威夷的一大象征,来夏威夷的游客至少会有一次被献花链的机会。不同岛屿的花链的式样也不同,颜色各异。大岛的花链是由腥红色的花编成的,毛伊岛采用的是粉红色天堂玫瑰,瓦胡岛的是由黄色小花编制的,考爱岛的花链是紫色花果,而小岛尼豪的花链是由精致的贝壳编成的。通常,献给客人的是一串芬芳plumeria花链。
在那大型购物广场我还见到了夏威夷群岛的岛花——红色的芙蓉花,在夏威夷各岛上,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盛开的鲜花。于是我看中了其中一盆但由于飞机上不便于袖带,我便恋恋不舍的放下手中那娇艳欲滴,散发着阵阵幽香的芙蓉花。买下它的种子。不舍的离去。
我和妈妈把当地特产有夏威夷火山豆、可爱岛饼干、大岛的柯纳咖啡、茂宜岛的洋芋片和果酱以及夏威夷牛肉干等都买来品尝。味道好极了!
晚上21点我们来到可爱岛的一家酒店温泉馆泡温泉。在这一天的长途跋涉中我们累得精疲力尽,在暖暖的温泉中享受着沐浴后的欢悦,在朦胧中睡着了。
第二天起床,我怀揣着好奇心,开始游览这个异国的宾馆。我的眼睛告诉自己,这次游览没有白费,一家酒店的环境尽然出奇的优美!:这座酒店的花园非常漂亮,看到不少住客像我一样拿着相机左拍拍右拍拍。酒店前台大厅。你在夏威夷很多酒店大厅都可以看到这样的独木舟。据说一千多年前玻利尼西亚人乘坐双体独木舟从塔希提来到这里。酒店漂亮的锦鲤池里游着千姿百态的鱼,大概有几百条吧,在水草之间,鱼儿们游来游去,好似一幅精美的图片。酒店御花园里的园林设计和装饰物有浓郁的东方风格。园林里的大榕树的树枝相互交错着,仿佛像一把撑开的巨伞,屹立在我的眼前。酒店花园里的花花草草真不少,很多前面还有说明牌。我最喜欢酒店里一种粉色的花,却记不得名字了。花的外形十分独特,好像盛开的荷花,但荷花的花瓣太少,而这种花的花瓣颇多一簇一簇的。还有一簇植物,叶子呈椭圆形,叶子的颜色是红色,带白色的斑点。最有意思的是一棵树,树干呈圆柱形,而树枝长在树干的正上方,长的十分紧簇,细长细长像手指,树枝呈银灰色。看完花园的植物,来到了河边看到花园中的小鸟,这些鸟都不知道名字。它们看来是花园里的居民,看见人也不害怕。旁边的牌子上写着不要喂食给它们。夏威夷的州鸟,nene,夏威夷鹅,据说是加拿大鹅的后代。大概50万年前,当夏威夷岛屿刚刚形成后不久,加拿大鹅可能迁徙到这里,经过长期的进化形成夏威夷特有的一个物种。可能是知道自己地位特殊吧,别的小鸟都很温顺可爱,只有nene鸟挺凶的。
吃完丰盛午餐,我们来到Waikiki海滩上,这里的游客真是多啊。说实话,这里没有多少圣诞气氛,每家商店都是灯火通明,人头涌动。游客依然大多是日本人。走过其他几个岛之后,发觉Waikiki是那么的喧闹,那么的商业化,那么的“非夏威夷”。
在沙滩上看到了这位夏威夷公爵的铜像。他好像是得过奥运会游泳冠军,并且因为他现代冲浪运动才得以风靡。冲浪运动的一大忌是不要背对大海,但是这位公爵的铜像却恰恰是背对大海的。有人说,可能只有他才有背对大海的自信。
傍晚,我走在沙滩上,正巧遇到那里一年一度的狂欢节。许多夏威夷女人穿上草裙,头戴鲜花,项带一串芬芳plumeria花链,围着火篝跳舞。我也被邀请参加其中,与他们一起跳舞。在风情万种的国度里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好客,心里也充满温馨。这也是许多人来夏威夷旅游的原因之一吧。
晚上,大海好像变得更深了。圆圆的月亮,闪烁的繁星,都照映在大海上,大海就变得更加迷人了……
这次夏威夷之旅时间虽然很短,但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在我心中夏威夷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一年四季,各种奇花异卉无不满山遍野绽放着,令人有赏心悦目的感觉。美丽的风光,友善的邻居,到处飘扬着和谐悦耳的歌声,是赋予观光者生活充实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