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边只有它的声音。眼前,除了高楼和灯光,就只有茫茫然的雾混杂着晚上暗紫色的天空,星星、月亮呢?只有暗黑的沉闷的晚上。呆在窗边,望着天空,任思绪神游在记忆中。它跳跃在手心里,滑落,震碎。记忆,以前,我们。
一直下。
脑海里只有我们的脸。我们真诚的、不虚伪的友情。从前的友情,现在的友情,漂游不定地旋转着。过去和现在的所有人……零星的记忆片段,在雨声的敲打下那么清晰。那么多细微的事情,那些日子,都有你陪我。
我们两个撑着伞。
记忆突然模糊,呈现的只有欢声笑语和嬉戏打闹,两个人的脚印,溅起一串水花,涟漪的过去猛然颤抖了起来,映衬的是我们很天真的脸庞。
“哇,你明天来我家玩吧。”
“好啦好啦,但是后天我就回厦门了哦。”
“那么快啊……”
……
眼前是被一沓书摆成的形状,我们受了图书馆阿姨的“启发”把书摆成了一个造型。我们摆得不亦乐乎,不厌其烦。边玩着这玩着过去那幼稚的游戏,边谈论着我们共同感兴趣的话题。
接着我们一起做着泡面吃。虽然煮泡面很简单,泡面的味道也差不多,但是,我们煮得不亦乐乎,闻着它的香气,一脸陶醉。但是我们却并没有争抢,而是谦让着。天在下雨的时候,天在向地哭诉的时候,我们在暖融融屋子里,倾听着雨声,吃着热乎乎的泡面。我们还很喜欢彼此翻着对方小时候写的可笑的作文,边念边哈哈大笑。
从小到大她就一直陪伴着我,陪我一起走过了那么那么多微不足道但属于我们的事,陪我一起承载了微不足道但属于我们的烦恼,我永远相信友情,无论它是真是假。更何况,我们很天真,很真诚。
她是我的表妹,也是我的朋友。想着想着突然情不自禁地就笑了,当时的我们那么可爱。拌嘴也好,打闹也好,但现在,我们还能回到那纯真的过去吗?
窗外雨还是一直打着,但它突然变成了欢快的精灵,在倾听我的诉说,在我的耳畔跳动,在我的心海溅起水花。
才发觉,我们的友情已经从一个胖乎乎的小娃娃开始,到现在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