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只蝴蝶都是一朵花的轮回,有一天你也会有一双斑斓的翅膀,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好朋友小甲虫微笑着对我说。
阳光安静的淌过我每一藏青的肌肤,暗暗地泥土芬芳悄悄的掠过我的鼻子。
“啊!你!小甲虫尖叫在我耳边响起。我托着湿漉漉地双翅挣扎着从茧里爬出来,浅黄的粉翅不幸地覆在地上。我知道我辜负了小甲虫对我的期望,没能成为一只蝴蝶。此时的阳光对于我来说显得有些奢侈。我是一只飞蛾,但我并不后悔。因为我同样也经历了茧里的痛苦与磨炼,我付出过,我努力过,这就够了。
在这个并曼妙的舞姿来歌颂这个世界。请祝福我——我是一只快乐的飞蛾。
“每一只鹰的尽头都是苍穹,有一天你也能够在蓝天尽情的翱翔。”妈妈的眼中充满了期待,她认为我定会是在天空中最骄傲的一只。飒飒晚风拂动这我黄绒绒的毛……
“啊!你”妈妈眼中露出了失望。我明白我只是一只平凡的鸡,是妈妈看我可怜才收留我的。天空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遥远的梦想。不过,妈妈你不要悲伤。阳春三月,我会在碧绿的草地上尽情地奔跑,仿佛一朵黄是的云掠过碧绿的天。我不会把鹰的期望强锁在眉头上,碾碎一春秋月的梦。我依然会快乐,因为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这就够了。
妈妈请祝福我——我是一只幸福的鸡。
“每一只天鹅都是上帝派向人间的使者,有一天你会有一双洁白的翅膀,跟随我们一起飞向遥远,温暖的南方。”爸爸慈爱地摸了摸我的头。爸爸是为了我才留在这个寒冷的地方过冬的,他希望明年的春天我能和他一起飞向那温暖的国度。一片晶莹的雪花落在我的羽毛上,一丝凉沁入我的身体,微微爆发出红药的气味儿……
“哎!”爸爸沉重的叹息在我耳边响起。的确,我身有残疾,天空注定不是我最好的归宿,那温暖的国度也许只能够幻想。然而,我不会放弃。没有翅膀我还有一双脚,我绝不会放弃我的梦想,即使海枯死烂,日转星移我也要去南方。我不会放弃,因为我有一个梦想,这就够了。
爸爸请祝福我,我只是一只勇敢的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