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那年,妈妈买了一盆含羞草,它是我最喜爱的一种植物
一天我来到阳台上,仔细打量起含羞草。它的形状像柳条,摸摸它,它会合上碧绿的小叶子,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用小手遮住了自己可爱的小脸蛋。我摸了好久,突然他不再打开碧绿的叶子,而是合上叶子,看上去很生气。我恳求道:“含羞草姐姐,你别生气了好吗?”说着,她便把叶子打开了。
有一次,我写作业写累了,我就开始看课外书。含羞草在一旁用力摇晃着叶子,好像在说:“我的小主人,你快写作业吧!不然,明天你又要挨老师的批评了。”我也只好,回到书桌前,认真写作业。
过了几天,老师在教室后面开发了一个植物角,我把心爱的含羞草,送了过去,别让老师好好照顾它。每天下课,我都要过去看看,给它浇水,施肥,拔草,捉虫……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
终于到假期了,我可以天天在家照顾含羞草了。妈妈看见我把含羞草照顾的这么好,也放心了。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我一写完作业就细心照料含羞草。
含羞草是的第一位植物朋友,它陪伴了我五年。我爱我家的含羞草。它和我一起成长,一起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