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门前有一排松树,它们的树干十分粗壮,树皮长得皱巴巴的,像80岁老奶奶的手,可以看出它们久经风霜。我经常在树下玩耍,慢慢的我们就成为了好朋友
春天,它们长高了,变粗了,像针似的叶子一簇簇的向外伸长,在春雨的滋润下,开出了一朵朵黄色的小花,美化了环境,给人们带来了清新的空气。
夏天,火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树木无精打采地垂下脑袋,只有松树伸展着茂密的枝叶,为我撑起一把碧绿的大伞,我在伞下乘凉。每当微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就像给我讲述一个个古老的故事。
秋天,无论是小草还是树叶,都染上金黄的色彩,一些树木的叶子纷纷飘落,缺少了一些生机。可是松树却依然郁郁葱葱,树上还挂满了松果!
冬天,北风呼呼地吹着,鹅毛大雪压满了松树的枝条,正如刘桢所写:“亭亭山上松,瑟瑟谷中风。风声一何盛,松枝一何劲!”它们与风雪对抗,展示着自己顽强的生命力。
松树全身都是宝。松树叶可以净化空气,树干可以打造精美的家具,松油可以做香薰用来提神醒脑。松树无私的奉献着自己,它可真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