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袁妍溢
在外公外婆家的阳台上,有两盆月季花。
月季花长得很像玫瑰,花瓣一片一片的,一个挨着一个,从里到外一层一层地包裹着。我摸了摸花瓣,月季花的花瓣好薄啊!好像轻轻一碰就会破裂似的。
晴天时,阳光照射着这些月季,花瓣有点透明的感觉,美丽极了!花朵被阳光照得闪闪发亮,美得就像花中皇后。其实,它就是花中皇后。在我眼里那开得很大很圆的洋牡丹,那又美又红的玫瑰,那又小巧又香的桂花都比不过朴素的月季花。
下雨时,雨水一滴一滴地打着,小水珠牢牢地粘在花瓣上,想跟月季花玩一会儿。两滴小水珠想成为朋友,就合二为一了。有时候,小水珠会重重地打一下月季花,可花却很坚强,挺直了腰杆,站在那儿。
乱风的时候很冷,我去看一看它。哇!月季花在大冬天都盛开着,而且还没有枯萎,傲然挺立在大风之中。我上网一查,哦!原来它花开四季,月季花那不屈不挠的精神让我肃然起敬。
我的朋友——月季花,它不但不需要我的关心,反而自己能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