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妈呀,我的凤仙花,“凤公主”您哪,终于开花啦!
我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这还得从三个月前说起了,唉,真是一段奇妙的经历呀……“怎么看,总感觉差了点东西,可又说不出来是啥……”奶奶正喃喃自语。原来,收拾完房间!奶奶看着空荡的房间总有种莫名的怪异。“奶奶呀,您不是又想买植物了吧,家里植物够多了,挺拔的富贵竹,美丽的茉莉花……”我用激动的语气说!
“其实奶奶这次是想种凤仙花,正好,你们学校不是搞那个种花活动吗?”说着,奶奶从背后拿出来一个大花盆,一包有机土壤和一包凤仙花种子!
面对奶奶的撒娇,我被迫走进了奶奶的海洋——阳台。
我不情愿的把花盆拿出来,倒入有机土壤,准备把凤仙花种子倒入的时候,才想起来,科学老师要我们做凤仙花的观察记录,我便观察起来。凤仙花的种子特别小,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沙子里的小石头呢!凤仙花的种子很硬,我拿了一颗试着捏了捏,差点没把手捏破呀!观察完,我对凤仙花多添了几分好感。我把凤仙花种子种进土壤里去以后,给它多喷了点水,心里还是比较期盼凤仙花长好的。我每天给它浇水,持续了快一个星期,终于,在一个清晨……
“我的凤仙花发芽并长出了第一对子叶!”我的凤仙花发芽并长出了第一对子叶,子叶外表非常光滑,摸着就像我刚洗完的头发。可是这么久,它才长这么一点点,简直太傲娇了,以后我就叫你“凤仙公主”吧!“凤公主”,你请好好成长吧!唉,可事情却不如意哪!两个星期的照顾,我的凤仙花终于长出了第一朵花!
我的凤仙花,你是我的朋友,陪伴我的这段美好时光,我永远都忘不了,朋友,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