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记者从抚顺市妇联获悉,为了让广大妇女过上一个温暖而有意义的妇女节,抚顺市妇联将三月份定为集中活动月,以“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为主题,送出10个“大礼包”。抚顺各县区妇联将依托“妇女之家”推出系列活动,集聚巾帼正能量,释放巾帼精气神,让全市妇女共享节日盛宴。
抚顺市妇联10个“大礼包”包括:发布2017年度惠民实事;启动“争当巾帼雷锋、争做雷锋传人”教育实践活动;举办女性专场公益招聘会;开放荣誉发布厅、表彰300个妇女典型、发放2000张巾帼雷锋荣誉卡;开展妇女维权服务,发放1100张妇女维权服务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邀请1000名妇女典型走进妇女大学“回娘家”过节;举办20场家教、健康、普法、时政和形势任务教育等讲座;慰问救助1633名妇女典型、行业女工和贫困妇女;组织1300名妇女走进横店影城免费观影;协调抚顺县旅游局和新宾满族自治县旅游局,妇女节当天9:00-16:00,元帅林景区、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天女山森林公园、赫图阿拉城、猴石国家森林公园、和睦森林公园面向妇女免费开放。同时,开展“姐妹相约·网上过节”活动晒晒我们的节日”随手拍、“为她点赞”妇女典型事迹展播、网上报名“回娘家过节”、“抚顺制造日”、“见证她力量”线上线下活动,引导妇女感受互联网的魅力,这也是推进妇联改革,建网上妇联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各县区庆祝纪念活动异彩纷呈:健康讲座、义诊筛查、特困救助传递关爱,评选表彰、事迹分享、宣讲报告彰显荣耀,文艺汇演、邻里欢聚、户外出游尽享欢乐。同时,全市1002个“妇女之家”纷纷行动,吸引凝聚各界妇女“回娘家”过节,并为妇女群众提供法律维权、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