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3月12日是植树节,这不我们小记者也参加了这次的活动
来到约定的地点,小记者们去了樱花园,老师让我们4个人一个小组,来植树。
农民工给了我们一棵小树,让我们把他种在土里,坑已经帮我们挖好了,就等这我们去埋土了,周晴拿着小树把它固定住,我和那个男生挖土,添到洞里,可是铲子太重,我也没什么经验,所以,我一次性只能铲一点土。周晴说“我来吧”可是情况很不乐观。那个农民工看见啦,过来帮助我们,我仔细观察了他的动作,他先把铲子插在土里,然后用脚使劲跺在铲子上,之后我填的也不错,一会就填好啦,接着我拿出自己带的绳子记在小树上。我想做个记号,到名年的这个时候来看看自己亲手种下的苹果树。
我想树木能调节气候,保持生态平衡树木通过光合作用,吸进二氧化碳,吐出氧气,使空气清洁,新鲜一亩树林放出的氧气够65人呼吸. .树能防风固沙,涵养水土,还能吸收各种粉尘,一亩树林一年可吸收各种粉尘20—60吨. 树林能减少噪音污染.40米宽的林带可减弱噪音10—15分贝. 树木的分泌物能杀死细菌空地每立方米空气中有3,4万个细菌,森林里只有3,4百个. 植树造林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国家还专门规定了在三月十二日这天为植树节。植树造林对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好处。 植树造林可以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绿化祖国等,它还能制造氧气供人们吸收,吸进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如果不大量的植树造林,那么地球上的氧气,就很难满足人类和各种生物的需求。
啊!植树对人们有那么大的好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