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人生路上,我们应该相信自己;跋涉在沙漠中,我们应该相信绿洲;颠簸在浪涛之上,我们应该相信彼岸。 Walking on the road of life, we should believe in ourselves; trek in the desert, we should believe in the oasis; bumps on the waves, we should believe in the other side.
别人可以不相信我们,我们不能不相信自己。
正如有句话:自信是成功的垫脚石。
在茫茫人生大海中,我们需要一张风帆来作为我们前进的动力,那就是自信。因为我们的心灵是平等的,是可以沟通的,因此我们不必自卑。虽然自信与自卑这有一字之差,但其意义却大相径庭。自信是阳光,是海岸,是蓝天,它可以指引你走向成功之路;自卑是阴云,是礁石,是暴风雨,它可以把你从阳光大道推向无底深渊。
简爱,一个丑女孩,小时候送受过无数的苦难,被人殴打和辱骂的事时有发生,可由于她的自信,她才重新踏上了美好的人生之路。我们也自信一点,因为我们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美好的时代里,这么好的环境里,干嘛要自暴自弃呢?
在说爱因斯坦,科学巨人。小时候曾被老师们称为“弱智”,而他的母亲却时时鼓励他,让他重拾自信,成为一个举世闻名的“巨人”。如果不是他的母亲的鼓励,没有了他的自信,就没了所谓的“相对论”了吧!
我看过一部短剧,是上帝与自卑者的对话,其中有一句话让我终生难忘:上帝说:"站起来!你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了你,你的亲人会寝食不安的,你的朋友会伤心难过的。”对啊,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任何人可以代替你。因此,我们不必为了一点点小事而放弃自己的未来,不必为了别人比自己强而自卑。我们都是父母的心肝,因此我们必须让自信的天使降临于我们的身边,让自信的翅膀把我们带向美好的未来。
我这里说的自信并不是骄傲,并不是自以为是,而是在相信自己的基础上,适当采纳别人的意见,让自己做得更好。自信是天使,他能让你和上帝对话,自信不是武断。自信可以是简短的一句"我能”,也可以是面对困难轻松地一笑。自卑则是自信的敌人,自信是可以战胜自卑的。朋友们,如果你们每天对着镜子中的你说一句“我行的”的话,你就能自信常驻,永远有一个笑脸。
自信是成功的一半。所以,要相信你自己,对你的能力要有信心。如果对你自己的力量和能力没有最起码的、适度的信心,你是根本不可能获得成功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培养自己的自信。我们正年少,在处于美丽的青春,我们应该在大海中扬起自信的风帆,让他带领我们驶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