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到了童话世界作文
这天晚上,天气晴朗,月光照得房间外如同白昼。我就在这一个宁静如水的夜晚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床底下发出一阵“咚咚咚”的声音,像是敲门声,声音由远到近,由慢变快,整张床突然剧烈地颠簸起来。正当我感到惊慌失措时,声音却消失了,床也不晃动了,房间里静悄悄,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原来是做梦啊!”我长吁了一口气,准备继续睡觉。
“咔嚓!”床像两扇门一样打开了,我的身体瞬间失去了依托,急速下坠……
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我再一次睁开眼睛。这感觉很奇妙,说不清自己究竟是醒着,还是睡着。突然地,一阵清新的空气如潮水一般涌进我的口鼻,灌进我的脑袋。我猛地甩了两下脑袋,把脑中的睡意统统赶跑,定眼一瞧,我居然在身在一片森林中。
什么?森林!我刚刚不是在床上吗?
可是,周围分明是一棵棵参天大树,鸟叫虫鸣声不绝于耳,潺潺的小溪缓缓流淌,远处几座小山包绵延起伏……我揉了揉眼睛,以为自己在做梦。然而,这一切都极其真实。
四下张望许久,我看到远处有一座高塔。“塔里可能有人,我一定要进去问个明白。”想着,我便径直走向那座塔楼。可走近一瞧,我才发现,这座塔楼仅仅是某个建筑的一部分!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座宏伟瑰丽的中世纪城堡!我刚想往里走,就被两个卫兵拦住了。
他俩声色俱厉地问道:“干什么的?有邀请函吗?”
“什么邀请函?”我有些疑惑。
其中一个卫兵冷笑了两声,不屑一顾地说:“连大名鼎鼎的白雪公主过生日都不知道,看你这身奇怪的打扮,一定是个外乡人,快滚!”
我思忖着:“白雪公主?那不是童话故事里的人物吗?如果按照剧情的话,她应该去森林了,我得赶紧去找她,顺便问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谢过了两名卫兵,直奔森林而去。我跑进森林,气喘吁吁地靠着一棵大树休息。突然,“砰”的一声枪响惊得我一下子从地上蹦了起来。什么情况!难道白雪公主遇难了?
我赶忙循着枪声的方向跑去,心想:虽然在故事中白雪公主没有死,但是,这里说不准有什么不一样的故事会发生……
我越想越着急,脚步不由得加快了许多。要知道,公主可是我唯一的希望啊!
突然,我隐隐约约看到远处有两个身影在晃动。我连忙闪进了一处离我最近的灌木丛中,小心翼翼地窥探着哪里。
只见公主倒在地上,面色苍白,左肩有一处枪伤,而猎人正一脸狰狞地盯着公主,手中握着一柄尖刀,正一步步逼向公主。我连忙奔上前去阻拦道:“猎人,请你不要杀白雪公主!”
猎人没料到我会出现,眼中露出一丝惊讶之色,但很快有露出凶光:“我杀公主可是有赏金的,你凭什么不让我杀公主?”
“难道你就忍心把一个如此美丽的公主杀了吗?你可以用一颗别的动物的心脏来代替公主的上交给皇后。这样,你既能得到赏金,又能不危害一条性命,不是一举两得吗?”我故作镇定地劝说道。
“这注意倒也不错!不过你是怎么知道皇后要公主的心的?”猎人有些疑惑。
“呃……这你就不用管了。”我总不能说是从童话故事里看来的吧。“你不是只要赏金嘛!”
猎人点点头:“也是,那我就先走了。”
总算告别了这位猎人,我扶起公主,刚想问她该怎么回去,可话未出口,就被她打断了:“你看,那儿有一座小木屋,我们去看看吧!”
我只好先去看看了。
“对了,你是我的救命恩人,你叫什么名字呀?”白雪公主说着,深鞠了一躬。
“不用这么感谢我,这是我应该做的,你就当我是你的护卫吧,我叫什么并不重要。”我随口说了几句搪塞过去。
后面的故事大家都知道,白雪公主见到了七个小矮人,而我,就成了公主的忠实护卫。可每当我想问他怎么回家时,她总会打断我。直到有一天:
清晨,白雪公主在厨房洗碗,我站在她身旁思索着:现在问公主怎么回去是最好的时机,可是如果公主遇到危险怎么办?还真有点不舍得呢!经过这些天的相处,我从起初一心想回家,到现在已真的忠诚地对待公主了。
我正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突然,一阵尖细的声音传了过来:“有人在家吗?”我探出窗户一看,原来是一个老太婆。我灵机一动:这老太婆一定是皇后变的!我刚想去阻止公主,可她已经答应着打开门了。我只好赶忙跟着她走出去。只见外面站着一个老太婆,七八十岁的样子。她用那尖细刺耳的嗓音说:“请您买个苹果吧!请您尝尝吧!”
正当公主犹豫不决时,我一个箭步冲过去,大声叫道:“不能吃!这苹果有毒!”
公主不解地看着我:“你怎么知道,就不能可怜可怜这位老婆婆吗?”
我强压着心中的恐惧,说道:“不信,你看!”我一把抢过苹果,狠狠地咬了下去……
“起床了,上学要迟到啦!”熟悉的声音入耳。
我一个鲤鱼打挺弹起来:咦?我不是在童话世界里吗?
我带着一肚子疑问穿上衣服问妈妈:“妈妈,你能给我讲讲白雪公主的故事吗?”
妈妈一脸诧异:“你一个大男生,听什么白雪公主啊!算了,我给你讲讲吧。从前,有一位白雪公主。这一天是白雪公主的生日,突然有一个相貌奇怪的异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