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讨厌淘气的男生,但偏偏我的同桌就是个淘气包。可真倒霉!他经常戏弄我,多手,还把废纸往我桌膛里扔,难道为淘气包服务就是学雷锋吗?
上数学课的时候,我听得津津有味,一个纸团向我飞来,掉进了我的桌膛。不用问,肯定是那个调皮蛋,他对着我嬉皮笑脸的,我心里早已激起了一把火。下课后,我没理他,他竟然得寸进尺,把我的辫子扯了下来象个疯婆子,尴尬极了。我真想狠狠地揍他一顿,可是揍又有什么用呢?他的老毛病会再犯的!这个淘气包叫梁文汉。
今天是圣诞节,同学们都互赠贺卡,高兴极了,我也收到了不少。突然,我发现我的同桌梁文汉愁眉苦脸的,竟然收不到一张贺卡。我在心里暗自偷笑:嘿,活该,平时就知道欺负我,如果你平时是对我好,本姑娘也许会送一张给你的。我高兴了一会又高兴不起来了,他也挺可怜的,要是我,我也会不高兴。怎么?我同情起他来了?是不是我的怜悯心太强了?于是,我挑了一张最漂亮的贺卡,工工整整地在上面写了几句祝福的话,包装起来。我走到梁文汉面前,对他说:“这是给你的,看你这么可怜,算我欠你的,做一回雷锋好了,但是你以后不许再戏弄我!”“知道了!谢谢!”他接过贺卡,别提有多高兴了。
没过几天,他的老毛病又犯了,扯辫子,扔纸团,这些“家常便饭”我都“吃”惯了,心里后悔莫及。当初就不应该给他贺卡,都怪我心太软。
要是世上有后悔药,我第一个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