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考试没考好,我很沮丧,望着窗外潺潺的雨帘,我好想大哭一场。突然,心里萌生一个冲动,去江寺公园寻找一个好心情
刚下过雨的江寺公园显得很清爽,眼前的是一大片的绿色汪洋。绿得单调,绿得让人感到寂寞。春天的公园为什么没有了春日百花的灿烂?没有了夏日凉风的沁心?这连绵的秋雨,使江寺公园沉浸在绿色的“死寂”中。唉,这令人扫兴的单调的绿色,如何抚慰我那颗失落的心呢?
我沿着石板路踽踽独行,这里孤零零的只有我,不时回首数着一个一个泥泞中的脚印。残留的雨滴在枝叶上冻得瑟瑟发抖,一不小心跌落下来,摔了个粉碎;风穿梭在绿色的海洋上,掀起连绵不断的大波浪。这些曾经是我在公园中最喜欢的情景,如今我却心不在焉。我在找什么?我想找什么?
不知不觉中我才发现我被成片的绿草坪包围。在我眼前的是那让我头晕目眩的绿色,蓬蓬勃勃地蔓延开来。没有谁的赞叹,却依然绽放得那样灿烂。
我蹲下身子,拨弄着小草。正当我叹息在失望中时,眼前一亮,我发现了藏在草下的小碎花。很小很小的一株野花,却让我欣喜不已。我拨开了周围的草,这真让我大吃一惊:成片的绿色底下,开着一大丛一大簇的花。白的、金黄的、淡紫的,小巧、纯洁而鲜亮。虽然花不是很密,但它们傲然挺立在寒风冷雨中,积蓄着能量,准备在阳光明媚的时候,齐刷刷地冒出来,那个时候一定很壮观!
我猛地站了起来,这些小小的花,竟然有如此的气魄,那我更应该在跌倒时,坚强地爬起来。
心中顿时豁然开朗,小花神气十足的画面,让我找到了失去的好心情,也在我的脑海中定格,永远激励我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