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大雁塔小学四至六年级开学,7点20分时不少学生已开始进校。
校门外,并未出现家长接送聚集的情况,保安也在不停地提醒家长,孩子送到后迅速离开。入校过程基本顺利,偶尔有几个学生的“健康检测表”少填了一两天的体温,老师会仔细核对情况并测温后让学生进入。
校园内,不断有老师们提醒学生“别聊天,拉开距离,看着脚下的标志,赶紧进教室。”进教室前,会再次测体温、双手消毒。
8点,六年级开始了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本学期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学习抗疫英雄,争做时代新人”。该校四年级学生王星皓的父亲王凯是一名支援武汉抗疫前线的医生,他通过视频和同学分享了在武汉的抗疫故事,并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这就是你们的责任。”
该校学生还通过视频方式,把自己画的勋章送给了医护、志愿者等抗疫群体。王星皓也给父亲送了一枚勋章,“在你去武汉的时候,我每晚都把家里的灯开亮,盼着你回家。”
中午,留校的同学用学校统一配发的新饭盒,吃上了新学期第一顿午餐。
午餐由学校食堂做好后统一配送到各班用餐教室。每个班的用餐教室和上课教室相邻,学生对号入座,座位呈“S”型,统一朝向,保证间隔,同时吃饭。新饭盒蓝色,方便携带,可带回家清洗。
午饭四菜一汤:米饭,卤翅根,番茄土豆片,黄豆芽炒粉条,五彩小炒肉和西红柿鸡蛋汤。同学们吃完饭就在这个教室休息到下午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