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能忘记的,就是五一节前接到了父亲的一个电话,电话里的父亲有点火急地对我说:“你妈这几天不太舒服,你有空就来家一趟吧。”
我一听就说:“那我就五一节去。”“五一节就是几号?”那边传来父亲急急的声音,我听了顿时愣住了:“五一节就是几号?”天哪,父亲怎么这样问呀,为什么这么巧呢,记得我刚在哪本文摘里读过一篇《五一就是几号》的文章,当时还觉得很可笑,可现在这句话却真真切切地从父亲的嘴里说出来,叫我如何回答呢,我再也笑不起来,顿了一下,我说:“五一节就是五月一号,就是劳动节,到时放假七天,我才有空回家。”“哦,五一就是劳动节啊,为什么劳动节还放假呢?”电话那边父亲好像有点纳闷。我觉得很难在电话里跟父亲解释清楚,只好说:“现在忙,回家再跟你讲吧。”然后就匆匆挂上了电话。挂上电话以后,我心情有点沉重,印象中的父亲好像没有一天离开过劳动,可就是天天劳动的父亲却不知道劳动节就是哪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