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它让我十分感动。
从这本书中我才体会到友谊是可贵的,如果你不去珍惜他,它就会很快就会消失。读过了《爱的教育》后,我最终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
当我读到洛贝谛跑到马路中央,把惊慌失措的小男孩往马路边一推。自我却被马车扎伤了,这是多么伟大的举动呀!他真的好英勇啊!这时我的心中感受到一股强烈的爱的力量涌入到我的心田。当我读到无论谁向卡罗内借小刀或什么,他都会借给他,甚至送给他。如果在一百个人中,其中不必须会有一个像卡罗内一样的人!当我读到奈利向老人砸去一块石头时,我惊呆了!没想到他会这样对一位老人做出如此野蛮的举动,我很气愤,甚至想进入这个书中替老人讨回公道!可是当我读到他向老人深深鞠了一躬,然后依偎在老人怀里时,我的眼睛模糊了,因为我当时并没有想到他会很有勇气的站出来向老人十分诚恳道歉!这代表着他与老人之间的一份情感是分不开的。
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就是友谊,如果你失去了友谊,就等于失去了朋友、同学。《爱的教育》能够告诉我许多东西,也告诉了我人生中许多无比重要的东西。
我们都要以真诚的心去对待别人,这样别人才会用真诚的心去对待你。在以后的时间里,我必须要以这样的心态与每位朋友同学相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