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里,我看的哭出来的段落,就是在他死的时候。那么的突然,措手不及,一直笑得眉眼弯弯满脸桃花的李狐狸啊,居然就这样去了,死在他亲生母亲的匕首下。
再怎么样的苦难,只要活着,都会有过去的一天。活着,一切才会有可能。
诸葛玥爱妻在怀儿女绕膝幸福自是不必多说了,燕洵大仇得报得偿所愿纵使寂寞也值得。只剩下李策,带着太多的遗憾,早早地离去了。我是个迷恋不完满的人,对于残缺的美和早逝的少年总是有着格外的赞叹。
花花公子的假面,世人眼里的风流太子,其实只是个缺乏爱,一直在很辛苦很辛苦地维持着卞唐的平衡的孩子罢了。“卞唐朝野汹涌,几十年沉淀下的王朝暗涌,全不是大夏和燕北表面上的凌厉锋芒,而是一波波看不见的冷簧,裹在层层锦绣的谋戎和暖暖熏风中,不经意间就可以杀人于无形。”李策自小到大当着太子,这些东西看的太透。但是肩上的责任,家国的重担容不得他逃避。于是只好小小地恣情纵意一下吧,昏庸好色的名号又如何,人生天地间短短数十载,能有几分快活也罢。
何况,他爱的人,总是一道暗伤。
母后的爱,青梅竹马的爱。统统给了另一个人,纵使洛王他兵败身死,到底有过这两个女人,倾心爱过他。而李策,只能没心没肺地笑着。有些东西,坐拥天下,亦无法强求无法得到。对于楚乔,他选择张开双臂充当一个庇护者,默默地温柔地在远方凝视着她,却从未言爱。
因为知道,这样一个女子,并不适合被自己留在后宫细心安置。她是展翅高飞的雄鹰,不是适合被豢养的黄鹂。她应该在千军阵前意气风发,运筹帷幄指点天下。卞唐的政局,死水里泛着荧蓝的毒液,他困于其中一生无法挣脱,并不想将深爱的女子牵扯进来。
于是这样就很好,他们可以在宓荷居的晴天品一壶茶,夜晚看看月亮。如多年的知己那般说说话,暗暗诋毁某男数次,最后仍会劝楚乔放开心结,善待自己,给自己和某男一个机会。于是以为一切都会这样下去,他们会各自生活,偶尔相见,调侃笑闹,温暖如许。
乔乔,可惜我不能,陪你到最后了。我多么想亲自送你出嫁啊,十里红妆将你交到某男手上,让他知道,让世人看见,你是卞唐大皇的眼中珠,掌中宝,决不能让人欺负了一丝一毫去。
“孩子仍旧从衣兜里掏出两只小泥偶,可是不比从前,这两只玩偶做的十分精致,眉眼可见,色彩徇丽,栩栩如生,堪比宫廷里高级绣工的手艺。孩子拿起一只泥偶,很是郑重的说道:“他是大皇帝。”
一样的开场白,只是如今的大皇帝已然改头换面,一身明黄色的丝绸裁成的小衣,金冠墨发,眉眼俊秀,像是真人一样。
孩子拿起另外一个泥偶,说道:“这是个小姑娘。”
一个一身棉白裙的女子泥偶被她握在手中,孩子很认真的说道
有一次,大皇帝出使别国遇见了这个小姑娘,小姑娘会武功,狠狠的揍了大皇帝一顿,大皇帝很生气,原本也想揍她一顿,可是后来,发生了一件事,大皇帝就喜欢上她了。”
几年不见,孩子讲故事的水平明显有了提高,她抬起头来笑着同楚乔你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吗?
楚乔握着筷子的手一片冰冷,她愣愣的点头。孩子得意洋洋的说道:”有一次他们遇到了坏人,小姑娘很善良,救了大皇帝好几次。大皇帝就想,这个小姑娘真仗义,我要把她娶回家过好日子。
可惜,小姑娘不喜欢大皇帝,她喜欢另外一个人,后来,她就跟着那个人走了。”
孩子又掏出一只泥偶,仍旧是当初她讲故事用的泥人,破破烂烂,连腰间围着的破布都没了,就那么光溜溜的站在那里,手里拿着一只小木棍,傻乎乎的样子。
可是那个人不好,又霸道,又丑,又穷,又爱欺负人,反正不是好东西,后来小姑娘恍然醒悟,就离开了这个人。”
这时,孩子又拿出一个泥偶,仍日是以前的那个骑着扫把的小人。
小姑娘又喜欢上了这个人,可是这个人也不好。又骄傲又自以为是,又仗势欺人,又很丑很丑,偷偷告诉你啊,他可能还有断袖之癖的,他跟他们国家的一个皇子来往密切,反正有可能是疯子。”
小姑娘长出一口气,很感叹的说“最后,小姑娘长成了大姑娘,她终于认识到自已的错误。所以她毅然抛下这个人,回来找大皇帝,大皇帝又俊,又有钱,人还有风度,而且还善良专一执着,大姑娘就后悔的不行,哭着喊着要嫁给大皇帝,天天堵在大皇帝家的门口,死活要给人家做媳妇。最后,大皇帝可怜她,勉为其难就答应了。”
将另外两只泥偶装进衣兜里,桌子上就剩下两只做工精良的泥偶,孩子笑眯眯的说道后来呢,他们就成亲了,开开心心的生活在一起,生了一大堆的孩子,男的都像大皇帝一样俊,女的也像大皇帝一样漂亮。他们很幸福,一直到头发都白了,牙齿都掉光了,最后,天上的神仙知道了,就让他们成了仙,说要让他们生生世世在一起,永远不分开。”
一层层的悲涌翻上心头,像是弯曲的逆流,脉脉滑动,她的眼睛酸涩的疼,声音好像不是自己的,问道这个故事,是谁讲给你的。”
是经常来我家吃面的一个大公子讲给我的,怎么样,你喜欢听吗?”
突然起了风,楚乔以衣袖掩面,微微转过头去,那孩子很热心的问道‘你迷了眼睛了吗?” ”
乔乔,我先去了,虽然很舍不得。我在天上也会一直守着你的,等你你生了女儿,嫁给我家傻小子吧。
乔乔,乔乔。
你还有什么心愿?
乔乔,让我抱抱你。
那些从未说出口的感激和从未说出口的爱被一起风干在记忆里,遥遥回首,马上的红衣男子从天而降,墨发飞扬,朗朗而笑。
命运如刀,无处可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