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梦田作文1500字
不知道多久以前了,外公是个农民,有一大块田野,里面种着成片的庄稼。曾几何时,那里可是我最爱去的地方——也是我的乐园。
田野很美,湖呀花呀草呀树呀,随便一处都是我嬉戏的场所。湖水平静无波,倒像一块青翠欲滴的绿宝石,叶子漂浮在水面上都仿佛是被什么托着划过去的。一阵微风吹过,漾起千层波纹,映射着阳光的五彩光辉煞是好看。可它却又那么富有生机活力,如娟娟细流,流着流着,流到我的心田。花是最常见的野花,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各种颜色融成了一片花海,在青绿色的草地上更显得翩若惊鸿,一旁高大宏伟的大树成了陪衬,默默看着这些精灵的嬉戏。
下过雨后就更美妙了。一切的颜色都显得那么鲜艳,直逼你的眼帘。满目的清新!草地被洗刷过后苍翠欲滴,花儿被滋养过后万紫千红,大树摇晃着叶子,一滴滴水珠滑落下来,如美丽的珍珠,却转瞬即逝。每滴露珠都有自己的方式,使你目不暇接。整个春夏时期,都在这小小一片田野里了。
去田野的最好时期便是夏季了。每年的这个时候,表姐总会带我去田野玩。拨开湖边芦苇,沿着窄窄的泥泞的小路走过去,一路上尽是美景。调皮的风儿会撩起你的头发,掀起你的帽子。踏过青石小路,赤脚踩在光滑的地面上,顽皮的石子会在你脚下钻来钻去,按摩你的脚底。
若是晚上过去,便更加美妙了。“烟笼寒水月笼沙”,月亮可不就是一层笼罩着沙滩与湖水薄纱吗?在湖边慢悠悠的逛几圈,你会发现一场演唱会悄然而至:蟋蟀演奏着乐器,蛙鸣唱起了摇篮曲,各种各样的昆虫吟着各种各样的歌曲,一切都是那么自然的契合在一起,这美妙的音乐流着,流着,流到你的心房,怎能不令人气定神闲?
秋天的田野,也别有一番风味。清澈的湖水载着几片金色的小舟晃晃悠悠,漾起层层波纹。稻谷们弯着腰静等着你来采摘,田野与天边衔接的地方尽是一片金黄,令人赏心悦目。
记得那时,美好梦幻的童话故事听多了,小小的我执着的相信种子可以种出梦的精灵。那时候,我一定要向精灵许好多好多愿望!小小的我怀着这样的想法,将许多大大小小的种子收集起来,在这片田野播下梦的种子——说是播种,其实也就是挖个坑丢进去再踏平——期待着总有一天它会生根发芽。现在想起,田野可不就是我最美好的梦吗?
可惜,这个梦在稚气未脱时便不幸夭折了——随着我渐渐的长大,我去田野的频率也越来越低。后来,田野不知何时卖掉了,经历多次转折,最终改成了阴森的水泥森林,看似座座高楼耸峙,壮观得很,可到晚上,各个楼栋黑魆魆的,只几个窗户透出灯光,暗淡幽怨,仿佛在诉说鬼城的寂寞。我失去了我这片梦的田野。我去过很多次这些小区,可是再也没有更多关于田野的记忆了,也失去了小时候那份感觉。但当时只顾着忙别的事,我也没过多去在意,甚至不以为然的一笑而过。
真正清晰的再忆起失去的田野是在梦中。我回到了童年的孩提模样。三岁?四岁?五岁或是更大?记不清了。我来到曾埋下种子的地方,突然一道光芒闪过,我仿佛来到了仙境,面前出现的仙子正是小时心目中的“精灵”。
我种出精灵来了!连着我的梦一起!已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我脸上浮现出开心的笑容,伸出手试图触碰她,可只抚摸到了一团空气。
田野的美丽景象像海市蜃楼般飞快的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挖掘机碾过地面,青石板铺在了地上,人来人往踩踏着那儿,我那梦的种子被无情的摧毁碎裂。
“不要踩!那可是我种下的梦的种子!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都在那儿!”我情不自禁喊出声,却突然睁眼……只是一场梦,我刚刚所说的,都是梦话。
那一刻我才真正感觉到了,我彻底的失去了我的梦田了——随着时间渐渐流逝,我脑海中田野的景象已经渐渐遗失了,就连梦中的田野都是模糊的。梦的种子,最终没能种出来。可我永远忘记不了,那可是我童年最为欢喜的一块地方。
因为那儿,埋藏着一个小小的孩子的大大的梦。恍惚间,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小孩子捧着一大把种子,欣喜的奔向田野,口中嘟囔着“我一定要种出精灵……”
我笑了。
梦的种子,依然在田野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田野,即使不在了,依然是我心中永远的梦田,我童年的梦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