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的话题
给予,解释为赠送,使别人得到。世界上有许多美好的东西堪比无价之宝,而给予就是这其中之一。给予就是一束光,一把火,一把钥匙,人间的一切美好都源于给予,同时,给予也带来了收获。
一个孩子的生命是他的母亲赋予的,他的健康生活也是母亲用自己的操劳给予他的。小时候孩子经常会一脸新奇的问自己的母亲“妈妈,我是从哪来的?”妈妈总会笑着回答道“你呀,你是垃圾堆里捡来的。”是呀,母亲总是会说的如此轻松,可生命哪里有这么简单呢?一位母亲在生育宝宝期间所遭受的痛苦是一个非母亲者不能理解的。当一个小小的生命开始在妈妈的肚子里孕育的时候,她就开始接受了宝宝的“折磨”。十月怀胎直至生养,为了宝宝的幸福生活,她必须不断的付出自己的精力和心血。一个母亲有了孩子以后,她的一切重心都会放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孩子着想,她用她的力所能及给予孩子“一片蓝天”。
我最近收看的一个电视节目,讲述的是一位四胞胎妈妈的故事。一位母亲生养一个孩子都已不易,更何况还是四个孩子呢?我看到了她怀孕后整个人瘦的只剩下皮包骨,看到了她那大的似乎要爆炸的肚子,看见了她为了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整个人跪在地上睡觉,我感觉到无比的心酸与心疼。孩子出生后,照顾四个孩子的日常生活更是一场艰难考验。她所有的时间几乎专门都是为了孩子而准备着的,连吃饭和睡觉的时间都是抽缝儿才能有的。三年的时间里,她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没有好好睡过一次觉,她完全失去了自己的生活,只一心扑在孩子们身上。当节目结束的时候,我早已泪流满面,她的心酸与无奈,她尽所能给予她的孩子们最好的生活的坚强的让人无比的心疼,也让人敬佩不已。
但尽管生活这么累,她也感觉到无比的幸福,她为自己拥有的四个宝贝感到无比的幸福与满足,尽管道路依旧艰难,而她说“无怨无悔”。同时她说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就像是一面高墙一样,母亲得用自己的精力和时间一点一点把它给垒起来的。这将也是她用自己的一生给予孩子的一个礼物。正是因为母亲能够竭尽所能地给予孩子她无私的爱,她才能有力量战胜一切困难。
我们现如今的生活的之所以如此的安宁和谐,离不开我们解放军战士的辛苦付出,是他们奉献了自己一生的精力和热血,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祥和的生存环境,给予了我们一个和平盛世。不只是他们,还有更多默默无闻的为我们这个世界无私奉献,给予我们幸福与安康的科技工作者以及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拥护者。我们这些平凡的人一直都在他们的给予之中。
袁隆平爷爷就是给予我们幸福的人之最,也是我最敬佩的人之最,他成功解决了中国人民的温饱问题,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带来保障,曾经有一篇报纸就引述农民的话道“我们的生活,靠的是两‘平’,一个是邓小平,一个是袁隆平”,因此他也被人们尊敬地誉为“杂交水稻之父”。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潜心研究、应用与推广水稻技术,发明“三系法”籼型杂交水稻,成功研究出“两系法”杂交水稻,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学发展和世界粮食供给作出杰出贡献,使我国杂交水稻研究始终居世界领先水平。在这一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他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即便如今他已是耄耋之年,但他依旧致力于水稻研究事业之中。
袁隆平爷爷不仅是给予了人民温饱,更是给予了我们国家强大的社会根基。他确保中国人将自己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是他为国家担负的责任与使命。同时更有国际友人强调到:袁隆平同志不仅为解决中国人民的温饱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贡献,更为世界和平和社会进步树立了丰碑。您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
给予是如此的美好。给予,是付出,是奉献,但它也是收获。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大概就是这样的吧。妈妈用尽心血与精力给予了孩子健康成长,而她收获了爱与真情;袁隆平爷爷用他的专业技能与一生给予人民温饱,他也收获了国家的荣誉与百姓的敬仰。
给予,是一份简单的美好。当你走在大街上遇见一个陌生人时,给予他一个温暖的微笑;当你在公交车上遇见一位年迈的老人时,给予他一个小小的座位;当你在行走间遇见一个摔倒的路人时,给予他你的一只手;当你在匆忙间遇见一个乞讨的可怜人时,给予他你微不足道的一分钱……这,都是给予,温暖而又简单。而当你在给予别人这些简单有温暖的‘给予’时,你会发现自己也会收获到快乐与美好,觉得无比满足。
给予的美好就是如此的简单,是如此的伟大,又是如此的自然。它不似满天星不可摘,也不像水中月无法取,它不是山间的风,也不是山中的泉,它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触手可及。
我愿自己成为美好的代名词,不做山间的风,不为水中的月,惟愿在给予中收获“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