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黄昏,天空染上了淡淡的黄色,仿佛一幅美丽的油画,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在这时,人们都收工了,路上一个人也没有。
加里和教授去散步,在走到林间小道的时候,发现了一双破破的鞋,上面沾上了许多泥巴,鞋子的边变成了黄色的。这双鞋整整齐齐地放在路边上,他猜想:这是一位农民的鞋。
这时,加里对教授说:“教授,不如我们做一个恶作剧,逗一逗这个农民吧!”我猜想加里会把鞋藏起来,这时农民走了过来,发现鞋子不见了!他肯定会在地上爬来爬去,在草丛翻来翻去,但是,他都没找到,他心里十分焦急,他心想:如果是小猫、小狗叼走的话,不可能叼到那么远的地方吧。此时,他的脚早已沾上了许多泥巴,早已磨出了水泡,早已被树枝划破了。他无意中抬头一看,发现树枝上有双鞋正是他的。他十分惊喜,不论树有多高,也要把它够下来。
但实际上,加里并没有这么做,他接受了教授的建议,在农民的鞋子里各塞了五元硬币,然后放回原来的地方,躲进草丛。不久,那个穷农民回到林间小道上,加里和教授打量着他,破衣烂衫,缩着肩膀,有一点驼背,他把一只脚伸进鞋子里,发现了那枚五元硬币,他面露迟疑地凝视着那枚硬币,然后翻过来,看了又看,还用衣服一角搓了搓硬币。接着,他发现四周一个人也没有,把钱放进了口袋,伸脚穿另一只鞋子。他发现另一枚5元硬币后,更是倍感诧异。他大为感动,跪倒在地,仰望上苍,感恩不止。现在这些雪中送炭的慷慨救助将会使他免于一死。
“帮助别人比接受更快乐”,给予可以是一个拥抱,是一句问候,也可以是一个帮助,在别人忘记带笔的时候,借他一支笔,他会感到快乐,而你会比他更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