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原本是有磅毫秒年黑色的寂静。如一个空空荡荡的风穴,一阵阵寂寞呼啸而过。是谁?悄悄点起一盏灯,一点点黄晕的光,点燃希望,送来关怀,一闪又一闪,给我温暖。
那是很久以前了,我小时候,因为相貌的关系,一直没什么朋友。即使有和我说话的,也不过是来讽刺讽刺,挖苦挖苦的。我一直固执的认为,我不需要朋友。这有什么呢?直到有一回,老师让我们互相找伙伴玩一个游戏,而我却孤零零地站在圈外时,我才近乎绝望地发现,自己在友情的洪流中,是多么渺小。那一天,我很晚才回家。这几天妹妹来我家玩,大家都围着她转去了。我静静地走在大街上,身边灯火辉煌,我却决定什么也感觉不到。仿佛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我可以融入进去的。只能平淡地看着别人带着他们的友情走过时间的河流。
来到小区,我看到家家都亮起了灯,饭菜的香味在温暖灯光中袅袅地传了出来。楼道里没灯,我在晶莹惨白的月光下,拖着我寂寞的影子,默默地走着。一边编着晚归的理由。楼道里,是一片黑色的寂静。如同我心中的风穴,阵阵寂寞呼啸而过。但是,我发现,家门口点着一盏小灯,一点点黄晕的光,一闪又一闪。在一片黑暗中是如此的明亮。一种莫名的喜悦在我心中荡漾开来,我加快脚步,跑到了门前。那光仿佛是一团火,在我心中点起一盏明灯。
妹妹来给我开门,她什么也没说,我却有些抑制不住自己的感动。大家都在等我说家呢。
那一次我终于感受到了一种平时从未感受到的情感,那是什么呢。集友情、亲情为一体的感情。
现在,我知道了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温暖。
快乐是一种主观享受,我终于明白,美好的事物其实就在身边。当别人在你心中点上一盏心灯时,你就会感到心中的一缕阳光,在幸福的泪水的哺育下,渐渐,渐渐地成长。即使物质需求降至最低,仍可以拥有快乐的人生。
当你心中的果实成熟时,你就会感受到,温暖,其实就藏在你身边。